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华仕联合丁香医生发布2020国人睡眠报告:多数人对床垫不满意

资讯 TOM    2020-04-02 13:45

近日,国民舒适家居品牌芝华仕联合知名健康服务品牌丁香医生发布了2020国人睡眠报告。该报告内容从睡眠情况、影响睡眠因素、床垫认知等方面,通过数据直观的向人们展示了为何当下年轻人容易患上失眠,且无法拥有正常睡眠的主要原因。报告内有一项数据引发了关注热议,显示38% 的消费者认为床垫对睡眠最重要,对于床垫这个容易被忽略的家居床品正深刻影响着国民睡眠。

芝华仕联合丁香医生发布2020国人睡眠报告:多数人对床垫不满意

睡眠质量与床垫息息相关

很多人认为自己的睡眠问题和枕头息息相关,但是其实床垫对于睡眠的影响也很大。虽然床垫对于睡眠影响较大,但是大家对于床垫的认知并不多。据数据显示,在床品重视度中,71%的人认为枕头最为重要,仅有38%的人认为床垫是影响睡眠的关键因素。

但是在床垫满意度评价上,却有86%消费者表示对使用中的床垫没有非常满意,另外8%消费者对使用中的床垫甚至存在明显不满。大部分被访者对床垫最大的不满在于软硬度不适合、床垫贴合性不够,其次是震动大有噪音、材质不卫生等,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了睡眠问题。

在这些不满意的被访者中,71%的人表示愿意更换更舒适的床垫,其中37%的人更换意愿非常强烈。另外,对目前使用床垫非常满意的消费者中,仍有55%的人愿意更换更舒适的床垫。由此可见,床垫影响睡眠质量,国人对于床垫的购买认知也在改变。

芝华仕联合丁香医生发布2020国人睡眠报告:多数人对床垫不满意

精力、价格、认知成本等限制消费者更换更舒适的床垫

虽然大部分被访者愿意更换更舒适的床垫,但是选购床垫所需的精力、价格、认知成本等因素直接影响消费者追求更高品质的床垫。

报告显示,31%消费者嫌换床垫麻烦,31%消费者嫌床垫价格高,21%消费者不清楚如何挑选床垫,还有其他多方因素阻碍消费者购买床垫。

关于选购床垫的认知中,60%的人表示会更加注重床垫软硬度,而54%的人则注重价格,其实床垫好不好,身体感受说了算。如果想选择有助于睡眠的床垫,能够拥有那么软硬适中的床垫则是很好的选择。但被访者中可近一小半人,忽略了这一守护健康的核心功能。其中44%的消费者不认为软硬适中是好床垫的标准,有25%消费者误认为睡硬床对脊椎有帮助,甚至有51%的消费者认为有记忆功能的床垫更好。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大部分消费者对床垫的认知有待提高。正是因为消费者对于床垫影响睡眠认知度不够,所以需要提高消费者对于床垫的重视度,这样才能更好的摆脱睡眠问题。

芝华仕联合丁香医生发布2020国人睡眠报告:多数人对床垫不满意

软硬适中的床垫才是好床垫

对此,丁香医生建议“床垫还是软硬适中的好”。软硬适中的床垫不仅可以支撑身体带来的重量,还可以保护睡眠中的脊椎处于自然曲度,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安心呵护睡眠。

芝华仕联合丁香医生发布2020国人睡眠报告:多数人对床垫不满意

(*注:脊柱包含颈椎,存在一定自然弯曲度,直线为相对概念。)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床垫,想要选择好床垫则需要认真了解床垫性质,选择靠谱的大品牌床垫。芝华仕作为家居行业领先品牌,一直注重健康、舒适的理念,其最新推出的D033黑科技床垫,是针对当下人们睡眠需求而推出的一款新品。

D033床垫采用人体工程学双层弹簧的支撑系统和5cm厚度的进口乳胶,真正做到软硬适中。此外,其表面结合了AA级石墨烯材料,蓄热保暖,一年四季时刻保持体感舒爽。

芝华仕联合丁香医生发布2020国人睡眠报告:多数人对床垫不满意

关注自身睡眠感受,睡出好精神,是当前国人的需求所在,这也是此次芝华仕联合丁香医生平台发布此次调研内容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广泛的社会调查,更多了解国人的睡眠现状,并探寻多种睡眠改善方案,帮助人们远离睡眠困扰,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