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消费意识再升级,扫地机器人领跑智能家具增长极

资讯 TOM    2020-04-02 13:35

近日,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受疫情带动的全民健康意识正在提升,消费者对于一切具有清洁功能的产品需求大增,健康清洁类家电也成为武装到口腔与眼角膜的消费大众“新宠”。京东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京东平台扫地机器人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60%。

健康消费意识再升级,扫地机器人领跑智能家具增长极

作为国内最早的扫地机器人研发生产制造商,银星智能年出货量稳定在100万台以上。行业人士分析,扫地机器人科技感十足,有一定尝鲜属性,预计在疫情背景下将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好奇心,提振销量。

疫情下优化消费结构,扫地机器人迎来一波红利期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终将被战胜,大家一方面可关注疫情背景下的受益品类;同时更重要的是,关注疫情对消费习惯的改变和对消费趋势的启迪。

健康消费意识再升级,扫地机器人领跑智能家具增长极

随着人们对家庭清洁的重视,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新品类家居清洁产品有望成为家电行业的中长期潜力赛道。扫地机器人等产品的热销,归根到底源于中国人健康意识的觉醒,就和席卷整个中国的运动潮一样。疫情让大众的传统理念受到巨大冲击,社会管理和生活方式将会加速改变。

以扫地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品,设计初衷是为了帮助人们改善生活,保持健康的家庭环境。经历几代更迭,发展至今的扫地机器人,许多被诟病的“槽点”已经被很好地解决。凭借自动化的清扫功能,扫地机器人有效迎合了家居市场的需求痛点,真正地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成为了智能家居的一支新秀,而扫地机器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智能化程度也越来越高。

健康消费意识再升级,扫地机器人领跑智能家具增长极

深耕家庭清洁机器人领域15年,银星智能对于扫地机器人拥有独特的认知,认为扫地机器人拥有自主导航,房屋地图绘制,脱困避障,自动回充等功能,跟普通的家居用品大有区别,作为人工智能时代演化出来的新品,它的未来不应该止步于扫地工具。

行业洗牌加速,风口之前亟待突破

疫情让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给市场带来增长红利,与此同时,也加速了行业的洗牌速度。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扫地机器人这个赛道,但是,从企业长远发展来看,想要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在消费者心中拥有一席之地,也非轻易之举。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从扫地机器人线上各价位段销售占比看, 2500-2999元的高端产品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1.22%增长到去年的7.88%,增幅超过6倍。身处这个价位的产品有个共通点,那就是性能优势明显、智能化程度更高。可见,群雄逐鹿的扫地机器人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水岭,未来的扫地机器人行业,是强者、创新者的天下。

健康消费意识再升级,扫地机器人领跑智能家具增长极

2020年初,银星智能概念机HR(Humanoid Robot)突破行业瓶颈,摆脱传统机器人的情感表达仅靠屏幕的模式,真正地实现了消费者心目中的真正互动。作为全球首款搭载了情感交互的移动智能扫地机器人,银星智能概念机HR在CES展上大放异彩,展现了“中国智造”的强大实力和扫地机器人未来的发展趋势。

这些年,银星智联始终坚持让科技的全新形态,即前沿科技与实际生活的互融,通过算法和配件的升级,让扫地机器人不断提升与人交流、与物联结的能力。目前,银星智能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00多项,并配备1500㎡超大规模实验室可进行90余项专项检测,以保障产品优质研发与严谨测试,能全面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扫地机器人的要求。

疫情之下,智能清洁类家居被真正重视起来,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养成日常清扫的健康生活习惯尤为重要。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觉醒,我们有信心认为,扫地机器人在可预期的未来里,将成为下一个被追逐的风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