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黄金奶源带”共同发展,蒙牛百亿集群项目启动

资讯 TOM    2020-04-14 11:39

作为宁夏农业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奶产业一直是西北地区融合发展和扶贫工程的有效载体。2019年9月,蒙牛集团与银川市人民政府、灵武市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自治区及整个西北地区奶业振兴。项目计划投资逾10亿元,新建日处理鲜奶2000吨的高端液奶加工厂,配备16条世界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同时建设产业链相关配套企业及3万亩高标准养殖基地,致力于打造集优质奶源生产、液态奶加工、物流运输、包装销售为一体的集群化产业链。项目预计2020年底养殖基地奶牛存栏将达10万头,日产鲜奶1500吨,全面投产达效后,将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

2020年4月8日上午,蒙牛集团(灵武)奶业百亿集群项目奠基现场在银川隆重举行。奠基现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宣布项目开工,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鸿儒、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分别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郭晓斌等共同见证项目奠基。

携手“黄金奶源带”共同发展,蒙牛百亿集群项目启动

蒙牛灵武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致辞仪式上,李鸿儒指出,银川市气候条件适宜、自然资源优越,是公认的“黄金奶源带”。近年来,银川市积极推进奶业振兴,奶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蒙牛集团作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与银川市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加快银川乳业发展、带动就业、助农增收做出巨大贡献。他强调,灵武项目开工奠基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抢抓发展机遇、突出项目带动、攻坚全年目标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积蓄更大后劲。银川市、灵武市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主动靠前、全程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及时解决各项问题,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携手“黄金奶源带”共同发展,蒙牛百亿集群项目启动

李洪儒副市长对灵武项目提出殷切期望

蒙牛总裁卢敏放表示,宁夏是蒙牛集团全国最重要的生产和奶源基地之一,蒙牛在银川建厂近10年来,与自治区各级政府、产业链伙伴、消费者建立了深厚感情。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防控疫情就是护航经济,稳住经济就是对抗疫情。蒙牛灵武百亿集群项目开工建设,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人民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蒙牛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信心,意义十分重大。蒙牛集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高端产品品牌、高水平技术、高起点”的“三高”宗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在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支持下,把灵武项目建成为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高端乳制品加工园区,并与蒙牛银川工厂、上下游配套产业形成集群效应,实现百亿产值。带动宁夏奶业全产业链一体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助力自治区及整个西北地区奶业振兴。

携手“黄金奶源带”共同发展,蒙牛百亿集群项目启动

蒙牛总裁卢敏放承诺将秉持“三高”宗旨推动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已吸引55家规模养殖企业入驻,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在当天的分会场上,2020年新入驻灵武基地的15家养殖企业同步开工建设。未来,灵武市将会深入推广应用奶牛物联网系统,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积极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真正打造高端的乳制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