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荆-索菲亚FMBA线上开学典礼,与500万人云端相约

资讯 TOM    2020-04-14 17:28

 

紫荆-索菲亚FMBA线上开学典礼,与500万人云端相约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也搁浅着紫荆-索菲亚今春面对面的开学典礼。

作为国内在线MBA教育赋能平台引领者,紫荆教育积极应对疫情状况,充分运用自身在线教育的独特优势,履行社会价值,打造了一场史无前例,充满爱的云上开学典礼。通过全天直播、互动,不仅与学员心与心紧密相连,还陪伴更多人度过了求知的一天。在这个特殊时期,唤醒着人们积极学习和生活的心理能量,以及对自我的肯定,对集体的归属。

国际在线教育的金字招牌,吸引500万人的开学典礼

2020年4月11日,紫荆-索菲亚金融方向工商管理硕士(FMBA)首次线上开学典礼盛大举行。同学们与各界朋友,共计500万人“云”上相见,漫步索菲亚大学的学习时光。紫荆教育副总裁金梅女士,索菲亚大学创始人罗伯特·弗莱格教授,索菲亚大学校长艾伦·卡洪博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业界导师、香港致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肇越博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紫荆教育副总裁金梅致辞,对132名新同学加入“紫荆大家庭”表示欢迎,她指出:“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紫荆-索菲亚FMBA是紫荆教育与全球顶尖心理学府索菲亚大学强强联合推出的非全日制在线MBA项目。索菲亚大学和著名的斯坦福大学同为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成员,紫荆-索菲亚FMBA由毕业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名校教授和国内顶尖实战导师授课,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实战的复合型管理人才。百战归来再读书,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

索菲亚大学创始人罗伯特·弗莱格祝贺同学们成为索菲亚大学的学生,他谈到,索菲亚大学成立于1975年,现已成为享誉全美的心理学府。索菲亚大学关心学生的学业成就、专业能力和个人成长,致力于提高学生在实践中运用知识的能力。

索菲亚大学校长艾伦·卡洪博士表示,“同学们将从中美两国教授那里,获得非常专业的MBA知识。我们期待未来在加州,我们位于硅谷的核心校区,以及洛杉矶的校区与你们相拥,庆祝你们学业成功。”

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智东作为紫荆-索菲亚FMBA学长代表热烈欢迎新同学,他建议同学们带着问题来读书,读书之后再百战,成功机率更高。张智东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是,在学习中养成经济学思维模式和科学博弈逻辑非常重要。

紫荆-索菲亚FMBA学长代表、中国银河证券互联网金融部总监车彦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这是个非常温暖的集体,不会因为线上学习造成距离感。车彦希建议,把学习重点放在帮我们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上。

接下来,新生代表中铁建设集团建筑科技公司华东区副总经理王克镭发言。他结合职业经历,讲述自己是带着职业困惑来学习,关于如何更好地利用建筑业上下游环节资本的力量?期待索菲亚大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

紫荆-索菲亚FMBA线上开学典礼,与500万人云端相约

与清华业界导师、教授强强联合,开学第一课倍受好评

在下午的开学第一课篇章,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业界导师肇越博士以宏大视野讲述《风中站立——抓住这场危机中的机会》,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肇越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了严重冲击。

全球经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外需方面,也将通过供应链传导影响到经济生产端。我国要以改革释放内需,着眼于为未来20年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好准备,全面、超前挖掘经济发展的真实需求,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特别是农村、西部和边远区域的基础设施投资。在个人如何抓住危机中机遇的问题上,肇越博士对大家关心的投资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

之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讲授《积极心态提升心理免疫力》,彭凯平表示,我国正处在一个心理危机的高发期,特别是这次新冠病毒疫情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冲击。我国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问题:收入下降怎么办?失业怎么办?为什么离婚率在上升?为什么感觉孩子管不住了?

如何疏导突发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彭凯平提出了一起努力、做好预防、彼此支持、互相理解的科学观点,并分享了关于维护心理健康有建设性的方法。首先要保持身体和思维的运动,助于身体产生愉悦激素进而改善心境;还要从小事、新的小尝试做起,用自我效能感克服无助感;并且要通过积极心态为当下生活赋予意义感。

两位老师的分享非常精彩,大家踊跃提问,在热烈的求知氛围中,纷纷点赞、通过弹幕表示收获满满,并表示这样的开学,就像在真正的教室中学习一样,关键还能足不出户,十分高效。

云上开学典礼的成功,源于国际在线教育引领者的自信

2020紫荆-索菲亚FMBA线上开学典礼已圆满落下帷幕,FMBA新生跨入人生学习新阶段的第一课才刚刚启幕,更多人关于学习和生活的积极改变正在开始。期待更多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精英们,加入到索菲亚大学,安静沉潜,走向丰盛人生。

“云典礼,再开学“的自信,基于紫荆教育的深厚积淀与持久专注。清华控股旗下紫荆教育是响应国家号召,为实现教育的普惠化、互联网化、国际化而设立,自2015年1月成立,紫荆教育就致力于研发和应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教育技术,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将全球优质教育资源高效的提供给每个需要的人。

链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用科技的力量传递给每个需要的人,帮助更多人由优秀向卓越的蜕变,是此次线上开学典礼的重大意义,也是紫荆教育的不变初心。未来,紫荆教育还将构建更加创新和全面的国际教育体系,助力更多的人职业生涯提升,待每一个追求卓越的你,百战归来再读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