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悉知科技:重压之下,制造企业增强线上业务“抵抗力”止损增收

资讯 TOM    2020-04-15 12:29

2020年以来,线下多数经济活动处于半休眠状态,使得很多企业一直以来行之有效的业务开展方式—线下业务活动,在面临疫情的冲击时,失效了。对于企业来说,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足不出户”出现在客户面前,影响客户,赢取更多的机会。

把握线上营销机遇,企业提升竞争力

当传统线下营销活动受阻,相应地,线上则成为了企业顺利开展业务、实现业绩增长的另一个契机。不难发现,疫情影响下,服装、护肤品、食品等消费品行业加大了对线上营销的投入,直播、短视频、社群等多种形式齐头并进。那么,对于制造企业来说,应该如何把握线上营销机遇,扭转线下业绩损失?

2020年这几个月,用户、出行、展会活动等困局让很多制造企业一时间束手无策,但也让少数企业脱颖而出。中国矿山机械的龙头黎明重工集团,2月份制造业复工以来,订单就没有断过。而这些订单,绝大多数来自于线上销售渠道。“以企业官网为品牌载体和链接枢纽,实施SEO、竞价等内贸、外贸销售策略,同步进行小程序、抖音、Facebook、LinkedIn等内外贸节点的布局运营,加强线上引流,这是企业很重要的线上业务线。另一方面,要进行新闻、短视频、直播等形式的品牌营销,扩大企业线上曝光和流量获取。”悉知科技(世界工厂网))负责人表示。

悉知科技:重压之下,制造企业增强线上业务“抵抗力”止损增收
悉知科技:重压之下,制造企业增强线上业务“抵抗力”止损增收

线上业务流程

“像黎明重工、中正锅炉这样的制造企业,因为线上渠道的搭建拓宽,整体业务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有询盘信息,有订单营收。相较于没有开展和尚未全面开展线上业务的企业,这些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强,业务损失大大降低。线上业务开展的目标第一步就是获取有效流量进行转化,这是目前制造企业解决当下业务难题的有效方法。进一步来说,市场变化下,全渠道销售布局的线上营销无疑已经成为企业未来经营布局非常重要的一步棋。”

市场压力下,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开展线上是企业目前最”安全“、高效的业务通道。从各行业来看,不只是消费品、服务业,还包括工业、原材料等行业,保持线下业务的稳健发展,同时加速线上业务的开展增长,最后融合线上线下业务,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接下来的战略布局。

疫情按下了经济活动的暂停键。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疫情也进入严格的管控阶段,相关经济学者预测下半年开始国内外市场将开始逐渐回暖;客户的需求会更快更集中地显现出来。对于企业来说,谁先扩张线上业务版图,更广泛地覆盖客户,谁就能更快速有效地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