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金融与广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20-04-26 18:00

近日,小米金融与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广金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遵循金融科技赋能实体产业发展,将携手助力普惠金融以及跨境金融交易服务,共建电子业务平台、共享经营收益思路,共同促进大湾区实体、金融产业生态发展。

据悉,双方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科技、金融资产维度的各自优势,在金融科技应用、金融资产交易业务拓展、股权投资等领域,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旨在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作为小米集团(1810.HK)旗下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近两年小米金融在金融科技应用实践中不断发力。凭借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IoT和5G等领域的诸多领先技术,已搭建起“产业、金融与科技”三方高度融合的产业生态协同平台。

与此同时,小米金融依托小米集团独特的产业链纵深优势,在产业金融维度,特色鲜明的领先发展态势也逐步显现。其中,在颇具代表性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上,围绕集团主业,已覆盖全产业链条各环节,并可实现产业金融的全闭环运作。

谈及此次合作,小米金融科技负责人姜永强表示,在智能互联网时代,小米金融将利用自身优势,与广金中心一同联动有机合作,推进金融产业信息化升级,助力大湾区数字金融优质发展。

小米金融与广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双方代表合影)

据介绍,作为小米金融旗下的战略创新板块,小米金融科技通过科技赋能金融,旨在实现资产与资金的有效联姻。在输出金融科技服务的同时,亦建立起国内数字资产EDI,构建智慧金融体系,服务内部业务线与外部机构,可提供管理决策、业务平台、产品交付等一站式的金融科技服务方案。

资料显示,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作为极具公信力的独立第四方国有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是广东省唯一经财政部备案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平台,亦是全国唯一的离岸金融资产交易先行先试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