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白金大神揭晓,阅文吴文辉:作家让内容生态迸发蓬勃生机

资讯 TOM    2020-04-15 14:14

近日,备受关注的阅文集团2020年度白金大神作家名单揭晓,包含新晋白金作家7名、大神作家34名,阅文旗下白金大神作家人数增至444位。此次脱颖而出的作家皆拥有强大的创作实力,硬核的作品成绩,深受读者喜爱与行业认可。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表示:“作家是阅文集团内容发展的‘源动力’,也是阅文最为重视的发展根本。阅文将始终致力于为作者打造最佳的创作土壤,推动网络文学蓬勃发展。”

2020白金大神揭晓,阅文吴文辉:作家让内容生态迸发蓬勃生机

完善的制度保障,强大的造神能力

作为网络文学权威顶级作家榜单,与往年一样,层出不穷的新晋作家,反映出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趋势,更凸显出阅文强大的“造神“能力。纵观此次脱颖而出的新生代网文作家,在创作灵感、内容以及风格上都展现出强大的创新意识,进一步推动了网文创作的繁荣多元。今年脱颖而出的作品涵盖都市、仙侠、科幻、游戏、历史、军事等多个品类,医疗、刑侦等以往较为冷门的题材也大获成功,百花齐放的时代正在到来。

而独一无二的“造神”能力之下,是阅文集团不断进行生态优化并为拓宽作者作品的价值而做出的努力。

早在2005年,吴文辉便带领团队于阅文前身起点中文网率先推出了作家福利制度,并于2006年推出了白金作家制度,分别着眼于作家创作保障与品牌运作。阅文集团组建了业内最资深、最专业的编辑团队,并建立了业界最早和最为完善的作家培育体系和机制。对于其中的潜力作者,平台更是给予更多激励和扶持,推动作者持续向上发展。

2020白金大神揭晓,阅文吴文辉:作家让内容生态迸发蓬勃生机

截至2019年年底,阅文内容平台上已有810万名作家,创作者规模居行业之首,头部作家的数量和行业占比更具有压倒性优势。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作家影响力榜》显示,TOP50的男作家和女作家中,分别有96%和88%以上来自阅文;2020年2月百度小说风云榜的排名,前30部的网络文学作品中,有25部出自阅文平台,占比达83%,阅文平台头部优质作品不断涌现。

持续放大内容价值,“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阅文一直致力于持续放大优秀作品的价值与影响力,包括不断完善推荐流程,打造公平公正的榜单体系,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平台矩阵,以及推动优秀作品后续的IP衍生开发,为作家作品搭建诸如“超级IP风云盛典”的舞台等等。

历届上榜作家所展示的强劲创作力和吸粉能力,也让每年的榜单获得了市场行业的极大关注。此次上榜的白金大神作家中,就有多位作家的作品版权已被授权,新晋男频大神作家“言归正传”的《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风月”的《天启预报》、女频白金作家“冬天的柳叶”的《韶光慢》《妙偶天成》等多部作品版权出售收入均超百万,新晋白金作家“会说话的肘子”的《大王饶命》与大神作家“寻青藤”的《谍影风云》版权收入更是突破千万大关。

吴文辉指出,在IP产业链已进入价值回归周期、IP开发也进入精品化的新时代,优秀的作家、丰富的作品资源正是阅文在IP开发版权运营方面的决定性优势。他表示,阅文集团正在全面推进全版权运营战略,通过版权销售、联合投资与制作、自主开发这 “三驾马车”,加速版权多元开发,打造横跨不同娱乐形式的爆款IP内容,充分释放IP价值。

新生力量源源不断,阅文生态迸发蓬勃生机

如今,阅文集团已经形成了业内唯一的“橄榄型”作家结构,其中既包括在作家整体中占少部分的知名作家、头部作家,又拥有数量庞大的中部作家、潜力作家,同时还有源源不断的新兴作家。新生力量不断,中坚力量储备充足,作家上升通道畅通,远比传统金字塔结构更为健康和富有活力。

吴文辉表示,未来,阅文集团将持续完善作者培育机制,推动更多新锐创作者脱颖而出,为网文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同时,随着阅文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扩大,IP全链精品化开发的深入,优质作品的内容价值将得到全方面释放与放大,阅文强大的内容生态将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