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姨宝妈带货甘肃苹果、兰州百合 京东为扶贫助农产品找到精准推手

资讯 TOM    2020-04-16 10:30

助农脱贫、助农战疫,京东一直在行动。4月15日,京东超新星计划的社群集体开启抗疫助农专场,帮助甘肃、新疆等地的贫困地区解决疫情期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这次京东“超新星计划”将通过遍布全国的百万“退休阿姨”、“宝妈”等社群推手,带货甘肃天水的花牛苹果、兰州百合、山西沙棘汁等共160吨特色农产品。在长期的助农扶贫实践中,京东再次解锁了新姿势,为特色农产品找到了更精准的推手。

阿姨宝妈带货甘肃苹果、兰州百合 京东为扶贫助农产品找到精准推手

超新星计划是京东社交电商的一部分,原是京东针对下沉新兴市场打造的以小程序为媒介的社群型社交电商解决方案,是基于微信形成的小程序矩阵,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通过私域流量的裂变完成订单增量。疫情期间,超新星计划因为灵活轻巧的特点帮助不同的行业快速实现了突围,2月初云店模式帮助了2096名时尚居家行业的门店导购线上复工,7天达成下单金额近千万。此次扶贫助农活动则是以芬香为主场,在所有的社群集体中开启。

阿姨宝妈带货甘肃苹果、兰州百合 京东为扶贫助农产品找到精准推手
(图为果园中的甘肃天水花牛苹果)

据了解,此次专项扶贫助农活动是京东与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甘肃省商务厅指导下联合打造的。以京东供应链和微信生态为基础,以社群分享为核心手段,29.8元10斤包邮的甘肃天水花牛苹果、19.8元1斤兰州百合等多款正宗原产地农产品,通过阿姨、宝妈这样的精准推手,触达核心购买群体,确保这些原产地优质的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快速上行到消费者的餐桌,真正做到“好货低价”,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的同时,解决相关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阿姨宝妈带货甘肃苹果、兰州百合 京东为扶贫助农产品找到精准推手
(图为新鲜现挖的兰州百合)

作为县域电商全产业链服务企业,“伍创”深入甘肃、山西、河北、内蒙古、新疆等地32个县域,帮助当地农产品上行扶贫。伍创县域电商总经理胡润飞说:“去年我们和京东超新星计划合作在山西做扶贫项目时,当地的老百姓对电商卖货没有概念,一开始都不相信网上能卖出多少货。当卖出几千单时村民们都激动了。我们后来开着车去田地里拉货的时候,村民们都主动来帮忙打包。京东超新星计划的有效赋能帮助我们拓宽了商业场景和销售渠道,2019年,伍创销售业绩同比增长了至少三倍。今年的新冠疫情让贫困县地区的农民损失惨重,为了切实的帮助他们,我们首先就想到了与京东社群电商继续深入合作,扩大扶贫商品种类和地区,通过社群电商带货的方式帮助全国更多地区的农民兄弟打开线上新销路。”

一直以来,京东以产业互联网的能力全面赋能贫困地区的模式,在全国众多贫困地区落地,引领贫困地区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根据京东发布的“2019产业互联网扶贫报告”显示,自2016年初开始启动电商精准扶贫计划,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京东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上线商品超300万种,实现销售额超600亿元,直接带动8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贫困县农特产品实现连续高速增长,京东平台已成为扶贫销售的主通道。

当前,京东超新星计划扶贫专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消费者除了通过阿姨宝妈们的京东内购优惠群获得链接外,还可以通过“芬香”、“京小服”、“京小家”、“京晓赚”、“特邮惠”等众多京东超新星计划的小程序直达扶贫活动专区,为支持助农扶贫战役贡献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