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法业务实现同比增长28.55%,科大讯飞2019年财报公布

资讯 TOM    2020-04-27 14:57

对于企业来说,每年的年报发布都是一个不平静的日子,尤其是像科大讯飞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更是会引起多方的关注。4月21日,科大讯飞发布2019年财报:营收达到100.79亿,较去年同比增长27.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51.12%。扣非后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83.52%。

政法业务实现同比增长28.55%,科大讯飞2019年财报公布

ToC业务发展迅猛,营收占比超过1/3

2019年,讯飞To C业务发展势头良好,营收36.25亿,同比增长43.99%;毛利17.08亿,同比增长31.81%;营收占比35.96%,毛利占比36.83%。

这一数据意味着,2019年,科大讯飞To C业务相较2018年有了更大进步,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2018年,科大讯飞To C业务的营业收入为25.17 亿元,营收占比不足1/3。

实际上,To B+ To C双轮驱动战略,一直是科大讯飞近几年奉行的原则。

政法业务实现同比增长28.55%,科大讯飞2019年财报公布

秉承这种战略,2019年5月,科大讯飞在2019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包括翻译机3.0、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学习机X1 Pro、讯飞转写机和iFLYOS 2.0等在内的多款旗舰级产品,其中有五款针对C端消费市场。

2019年618期间,几款硬件不负众望,在各自品类销量和销售额排行榜上,分别夺得了五个品类六项第一,在双11期间,再接再厉,一举拿下了天猫京东双平台六大品类六项第一。

智慧医疗领域同比增长145.5%,全面覆盖安徽50多个区县

报告期内,科大讯飞智慧医疗业务突飞猛进,2019年智慧医疗营收1.85亿元,同比增长145.5%。2019年讯飞智医助理完成了安徽省50个区县的全覆盖建设,在全国多个省逐步开始进行试点及应用。

政法业务实现同比增长28.55%,科大讯飞2019年财报公布

通过讯飞智医助理的帮助,一线医生的合理诊断率由原来的70%提高到88%。而对于无法确定的12%,科大讯飞智医助理会将其存到后方,判断其中是否有重大传染病和重要疾病,如果有,则将其传到水平更高的医院提醒水平更高的医生进行确诊。

智慧教育领域同比增长16.86%,智学网覆盖32省市

此外,在智慧教育产品和服务领域,2019年,科大讯飞营收23.55亿元,同比增长16.86%。相关数据表明,截止2019年年底,智学网围绕个性化学习场景,已覆盖了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超过16000所学校,年处理过程化学习数据达到350亿条。

政法业务实现同比增长28.55%,科大讯飞2019年财报公布

政法领域同比增长28.55%,相关应用覆盖31个省市

政法领域一直是科大讯飞布局的重要赛道之一。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科大讯飞政法业务营收13.31亿元,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13.21%,同比增长28.55%。

2019年,科大讯飞智慧警务、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安防相关产品在全国范围持续落地应用,实现公、检、法、司、安、纪 等方向业务全覆盖。

政法业务实现同比增长28.55%,科大讯飞2019年财报公布

报告指出,智能庭审系统语音识别准确率达95%以上,庭审时间平均缩短30%,语音的相关应用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1300余家法院、近7500个法庭。“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正式上线以来,已在上海提供证据指引54万余次;率先在全国探索政法协同单轨制模式,推动“政法跨部门大数据解决方案”建设,目前,科大讯飞相关产品已在上海、深圳等8个省市落地应用。

研发投入21.43亿元,连续11年超营业额20%

在影响其技术源头创新能否继续的研发投入方面,2019年像往年一样,科大讯飞研发拖入依然保持着稳步增长趋势,投入费用占总营收的20%以上,为21.43亿元,同比增长20.91%。

政法业务实现同比增长28.55%,科大讯飞2019年财报公布

实际上,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科大讯飞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源头技术创新放在战略高度,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这种投入,反过来保证了科大讯飞能赢在起跑线,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保证行业持续领先。

相关数据表明,仅2018年,科大讯飞就拿了12个国际权威赛事的“世界第一”, 2019年在国际权威的语音合成大赛Blizzard Challenge 中更是实现了14连冠,上述成绩,在一定程度保证了讯飞技术壁垒短期内很难被攻破。

虽然2019年也受到了不少外部因素的干扰,但科大讯飞能够在全年实现百亿营收,这是突破性的进展。有理由相信,今年的预计业绩增长也将如期实现,公司未来发展将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