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又来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牵手51Talk寻找战“疫”好榜样

资讯 TOM    2020-04-27 18:23

2020年4月26日,“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活动在北京启动,首次采用云直播的形式,正式向全国青少年发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主题演讲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教育部关工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指导下,由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中国青年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人民数据——人民德育数据中心、51Talk青少儿英语、“央视频”承办。

据悉,活动征集时间自2020年4月26日至6月30日。青少年同学及家长可登录“人民德育”、“中华少年说”公众号报名参与。

“中华少年说”又来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牵手51Talk寻找战“疫”好榜样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基金会宗旨就是动员海内外一切爱心力量,推动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他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为把他们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而努力工作。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据统计,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已有188个国家和地区停课,超过15亿儿童和青少年受影响。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表示,“本次活动切实地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德育水平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引导青少年主动发现、学习和传播在战‘疫’过程中体现出中华传统美德的人物和事迹,生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中华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作为承办单位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在他看来,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份无私的奉献都将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化作穿越风雨的力量。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和造就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实际上,去年的“中华少年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就有众多51Talk学员的身影,多名优秀学员一路披荆斩棘,闯入总决赛,在英国剑桥大学的舞台上向世界宣扬中华非遗的魅力。此外,在年底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从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两位小选手黎子琳和陈鹤途也作为中国最小演讲代表,发表英文主旨演讲,让世界聆听中国环保小使者的声音,引发全民热议。

自强不息才能踏步前行,厚德载物才能成就未来。立德树人是党对教育根本问题的时代性回答。包括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51Talk青少儿英语在内的各参与单位,希望以 “中华少年说”为窗口,深入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思想理念,凝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传播中华传统美德的主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