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响应《膳食指导》,蒙牛优怡益生菌高钙奶粉携手专家解读益生菌奥秘

资讯 TOM    2020-04-16 14:23

4月13日,以“提高免疫力的营养妙招”为主题的南方都市报《健康大讲堂》火热开播,本期讲堂由蒙牛营养奶粉特约赞助,现场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兼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邓宇虹深度解读饮食、益生菌和免疫力的关系,并就大众关心的如何提高免疫力给出科学饮食建议。

响应《膳食指导》,蒙牛优怡益生菌高钙奶粉携手专家解读益生菌奥秘
(图:讲堂现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特别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奶类食品成重点推荐食物。与此同时,蒙牛集团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等联合发起“天天饮奶,健康中国人”倡议,呼吁全民多喝奶制品,补充身体营养。对此,邓宇虹给予肯定,表示主流营养学界较认可吃奶制品有助于增强身体健康。

对于当代人普遍出现免疫力低下的现象,邓宇虹指出这是由于工作等原因,许多人长期处于慢性压力下,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谈及如何改善这一现象,她认为“免疫力低下或者过于亢进的人群都可以用益生菌尝试改善免疫力问题”。同时,她特别提到多吃添加益生菌的奶制品对于提升免疫力具有重要作用。

“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微生物有关,益生菌作为活性微生物,能够产生大量维生素,促进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对肠道起保护作用。”在她看来,没有益生菌,难以刺激和促进免疫系统发育。

针对观众提出的菌种和数量是否影响益生菌发挥疗效这一问题,邓宇虹表示“国家对益生菌产品的监管较为严格,在市面上见到的菌,对人体都是比较安全的。而且益生菌食用后经过胃酸的消耗,最终到达肠道,往往会有30%到50%的损耗,越多的活菌到达肠胃,越能发挥作用”。

响应《膳食指导》,蒙牛优怡益生菌高钙奶粉携手专家解读益生菌奥秘

专家的这一说法也从侧面印证了为保证益生菌发挥调节功效,在补充益生菌时,更需要注重其活性。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益生菌活性,蒙牛雅士利精心研制蒙牛优怡益生菌高钙奶粉,每100g奶粉添加高达2亿CFU益生菌,不仅含有大量益生菌,更采用专利技术保证益生菌的高存活性,有助于平衡肠道微生态,呵护肠道活力。此外,奶粉中含有乳矿物盐,可以提供优质钙物质,促进吸收,并采用高钙配方,添加多种维生素,多元营养组合,助力肠道健康,提高自身防御力。

响应《膳食指导》,蒙牛优怡益生菌高钙奶粉携手专家解读益生菌奥秘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0万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专家表示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提升免疫力最简单的方式之一。

本次直播干货满满,吸引了近15W人观看,观众纷纷留言表示学到了实用的防疫知识,也对益生菌类奶制品有了进一步了解。

值得关注的是,蒙牛雅士利不仅携手专家科普营养知识,还累计捐赠4000万元物资抗击疫情,为国民带来高品质的营养呵护。据悉,蒙牛雅士利正积极筹备高端保健品品牌——特康力,该品牌主打提升“免疫力”,将是中国首款添加了益生菌的免疫力保健品奶粉。

作为关乎国民营养健康的乳企,蒙牛雅士利将始终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和服务,为健康中国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