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高职自主招生劳职院三大系共投放14个招生专业

资讯 TOM    2020-04-27 18:24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行政主管部门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主管部门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院成立于1985年,前身是北京市劳动管理干部学院和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2006年改制更名为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2009年成为北京市级示范高职院校,2011年成为国家骨干校建设院校,2015年牵头组建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了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教育培训学院。2016年学院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2017年成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院校,2018年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入选第一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2020高职自主招生劳职院三大系共投放14个招生专业

学院拥有南北两个校区,设有劳动经济管理系、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系、民生福祉系、思想政治基础教育部、贯通培养基础教学部三系两部,开设普通高职专业近20个。学院毕业生接本院校为北方工业大学,属于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教育。同时,学院与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以及欧美、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知名大学有良好合作关系,可以推荐有意愿的毕业生前往深造。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多年保持在100%,专业对口率达94.47%,位居同类院校前列,被北京市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

劳动经济管理系

劳动经济管理系是我院历史最悠久的系别之一,1985年建院时便设立该系。本系的专业设置紧密依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行业需求,面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事务三大业务领域,设置了相应的三个高职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务管理。 已为社会培养高职毕业生2000余人,现拥有在校生1240人,是全校在校生人数最多的系部,毕业生就业率近三年达到100%。

2020高职自主招生劳职院三大系共投放14个招生专业

2020自主招生劳动经济管理系总共发布3大专业分别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全国高职同类专业领域居领先地位,于2019年成功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该专业也是依托行业办学的重点和特色专业,是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北京市示范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为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教改示范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北京市示范专业。师资力量强,为首都劳动与社保政策制定、科研提供重要支持,是学院核心特色专业;公共事务管理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学院后骨干重点建设专业、院级教改示范专业。拥有实力雄厚的专兼职教学团队,与昌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东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西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劳动关系管理机构在专业设置、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保持深入的合作关系。

民生福祉系

民生福祉系是以大健康、大保障为主要办学方向的教学系,前身是工商管理系,2019年12月更名为民生福祉系。该系聚焦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社会紧缺人才,重点打造智慧康养专业群和现代服务专业群,着力职业素养优良、职业技能突出的专业化技术人才和中基层管理人才。

2020高职自主招生劳职院三大系共投放14个招生专业

2020自主招生民生福祉系总共发布4大专业分别是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智慧康养与社会照护方向)、财务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智慧财税方向)、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护理专业。

其中,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智慧康养与社会照护方向)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全国示范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教育部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示范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生产性实训基地、北京市养老教育人才培训学校;财务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智慧财税方向)为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业、北京市“特高校”现代服务专业群建设专业、教育部“1+X”试点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国际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 拥有一支由北京市教学名师带头人领衔、双师素质教师为主体,行业兼职教师为支撑的专业教学团队。专任教师5名,全部具有高级职称,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兼职教师4名,专业对口,均是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等行业企业的资深人士;护理专业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获得了国家以及北京市的重点支持,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专业教师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

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系

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系于2020年1月合并了原机电工程系和安全工程系, 2020自主招生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系总共发布7大专业分别是机电一体化技术(京东智慧仓储订单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自来水集团订单班)、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网联方向、祥龙奔驰奥迪订单班)、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方向)

2020高职自主招生劳职院三大系共投放14个招生专业

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京东智慧仓储订单班)为京东集团物流公司(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订单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智能仓储技术及物流分拣技术,具备从事自动化设备运行管理及中控系统控制等岗位实际工作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自来水集团订单班)为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订单培养掌握供配电技术、机泵运行与维护、水处理工艺等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事机泵运行、变配电运行、净水、维修等岗位实际工作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主要在各大民航公司、通用航空公司、机场管理公司、飞机维修公司及飞机制造公司等从事飞机或部件检测与修理、飞机制造、飞机维修文件及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网联方向、祥龙奔驰奥迪订单班) 为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2010年起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合作考取工商业联合会IHK证书,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合作。该专业为教育部“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首批试点,实训室具有奥迪A6L、宝马530Li、北汽新能源EV200、比亚迪新能源E6等车辆,可以充分满足教学需求;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交通运输类特色示范专业,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方向) 为全国首个面向地下管网运行安全高职专业、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北京市示范特色专业。该专业主要面向城市地下管网的安全运行维护与管理,专业方向属国内高职首创;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方向) 为“1+X” 证书第二批试点专业、学院国际合作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协作联合交替培养模式,专业对口就业率高,就业稳定;岗位工作环境好,薪资在同行业位于上游水平;专业培养能力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