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间智能获上海商务委跨国公司研发中心认证

资讯 TOM    2020-04-16 17:23

疫情之下,上海仍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之一。4月8日,上海市政府举行了新认定的21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的颁证仪式,由上海市代市长龚正颁发证书,副市长许昆林致辞。

此次获认证30多家企业中竹间是唯一的人工智能公司

此次获颁证书的跨国企业多数来自于上海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其中,生物医药领域企业7家,数字信息科技及人工智能领域、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各4家,集成电路领域、新材料技术领域企业各3家。同时,行业领军企业多,31家企业中,2家来源于世界500强企业,3家大中华、亚太及以上区域总部落沪。而竹间智能则是其中唯一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竹间智能获上海商务委跨国公司研发中心认证

竹间智能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先生于2015年创办,总部位于上海,主攻自然语义理解这颗人工智能领域的“明珠”。以独特的情感计算研究为核心,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知识工程、文本分析、情感计算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研发具有情感识别能力的对话机器人、知识图谱、及机器学习平台。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Bot Factory™2020、全双工全场景AI Contact Center 平台解决方案、及具有认知能力的知识图谱引擎、和巨量文本分析和挖掘平台。

今年以来,上海市相继推出了营商环境改革3.0版方案、加强投资促进32条、进一步利用外资24条等举措。目前,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累计达730家和466家;今年一季度上海实到外资46.69亿美元,同比增长4.5%,实现了逆势飘红。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区两级领导集中走访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重点外资企业,市政府先后召开9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切实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定外资企业投资上海、扎根上海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疫情本身是危,但可以化危为机,竹间智能在上海深耕发展,受到政府帮助的同时,也不忘自身的社会责任。

竹间智能获上海商务委跨国公司研发中心认证

竹间与政府一道协同战“疫”

竹间在疫情期间,以自身研发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Bot Factory™2020及全双工全场景的AICC为基础,快速打造了防疫情感机器人,并免费帮助政府、医院、机构、企业共同防疫。竹间的防疫机器人已帮助徐汇区政府完成每日近2万通的防疫电话拨打,对所在地,来访地,身体情况等等必要信息进行询问并记录,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帮助政府争分夺秒的展开防疫工作。

除此之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竹间智能还推出了人脸识别情感考勤及HRbot。人脸情感考勤系统通过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在员工戴上眼镜、口罩的情况下识别出员工身份,实现无接触式打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HRbot则帮助企业HR部门人员在招聘和应聘咨询环节疏导流量,提高招聘效率,帮助企业更快顺利的投入复工复产。

疫情对人工智能企业的技术发展是一个难得契机,巨大的市场需要企业跑得更快,才能更好的生存。此次通过防疫机器人,让更多企业了解了人工智能确确实实可以代替人工完成包括像外呼中心或者客服中心的电话或文字咨询;还可以实现业务流程的缩减,原来由多人完成的流程工作缩减至单人完成甚至实现无人化运作,以缩短业务流程实现人力的节省。这些应用场景都会变成企业的刚需。未来竹间也将继续深化场景应用,快速把人工智能在银行、医药、电商、智能硬件等等场景下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能力发挥出来。

在上海与全球协同战“疫”,上海不仅是通往中国市场的大门,更是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竹间智能也将继续为上海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