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龟教育:注册消防工程师必须要知道的事

资讯 TOM    2020-04-28 13:55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的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可知,2020年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将于11月7号、8号举行。(由于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很多考试延期举行,消防考试目前暂未有任何通知,因考试在下半年11月份,预估不会受影响延期)

互联网时代下,各种传播形式、公共媒体层出不穷,无论是微博、微信还是公众号、抖音,关于消防的宣传广告随处可见。不禁有人提出疑问“中国真的很缺消防工程师吗?消防工程师有什么作用呢?”

黑格尔曾在《法哲学原理》一书中提到过:存在即合理。那么就和小天一起来看看消防工程师的前世今生吧。

在2012年9月27日,公安部联合人社部印发了三个文件:《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目前继续有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目前继续有效)、《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现已废止)。这一年,人社部和公安部一起商量成立消防工程师考试,自此,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的雏形产生,经过多年的讨论和构想,正式被官方确立!

2013年,公安部长会议通过了《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29号),并配备消防行业配套政策文件。同时明确告知,该规定将于2014年5月1日正式实行。于是,公安部消防局开始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消防工程师教材编写工作。经过5个月的努力,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第一版教材就成功出世了。

同年(2014年3月),为了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更好的运转起来,公安部紧急在全国各地消防系统寻找专家,认定了147人构成了第一批也是唯一一批未经考试而被认定的注册消防工程师。(此后认定政策废止,所有人员均需通过考试获得证书)。

147,在政策启动后的1年多里,这乃是我国所有消防工程师的总数量。之后,轰动全国的2015天津大爆炸事故发生了,165位同胞遇难,才让我们认清了消防的重要性,让我们认识到必须加快消防行业人才的选拔培养,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015年,消防工程师考试在12月紧急开考,处在筹备期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正式出现在历史舞台。 这次考试在很多考生都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来临,由于复习时间短,准备时间仓促,全国通过率0.9%。只通过了3000多人。这之后的几年里,愈来愈多的人认识到了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报考消防工程师,但是考试通过率依然不高。

小天认为,与其他注册制考试相比,消防工程师不限制专业,文、理、工、农、医、法、史等专业都能报考,给我们所有人都敞开了大门,同时消防工程师科目设置仅有3科,这更让那些想要提升自己的人有了目标与信心。

但是消防工程师考试想要成功通关不仅需要克服诱惑,坚定信念,还要从以往的考试中汲取经验,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备考方案,并坚持每天学习和完成备考制定的任务目标。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不能预见未来,但我们可以做好现在。法国著名的微生物学家、化学家路易斯·巴斯德这样说:“在观察的领域里,机遇只偏爱那种有准备的头脑”。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没有持续努力,就没有可以走的更远的路。

天龟教育

在线培训机构,专注于智能教学与在线教育的全面升级,为职考学习人员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的全方位培训指导。

教学方面,天龟注重学员的学习体验及学习进程,除直播课堂趣味互动外,自主研发的完备教辅体系、全新的智能题库及24小时的贴心答疑服务为学员们搭建完善可靠的学习环境。强大的一线师资力量,专业化定制的课程服务,智能化在线学习APP,为每一位学员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便捷、专业的学习服务。

凭借着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天龟教育已在广大学员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天龟教育:注册消防工程师必须要知道的事
天龟教育:注册消防工程师必须要知道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