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以科技创新领跑,探索行业生态发展更多可能

资讯 TOM    2020-04-17 10:21

全球三大商业媒体品牌之一的《快公司Fast Company》,正式发布了“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作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榜单之一,酷狗音乐凭借科技创新实力,数字音乐产业迅速发展,从数千家参选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Top 50之列。

酷狗以科技创新领跑,探索行业生态发展更多可能

以科技创新之力,搭建前沿音乐开放平台

作为行业领先数字音乐服务商,多年来酷狗一直致力于以科技创新力量打造立体化娱乐生态和高质量产品。酷狗超800名技术研发人员占总体员工的60% 以上,以发明专利申请为主导形成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近年来爆发式增长的专利发明让酷狗以数字音乐领域第一名入围2019年中国企业专利500强。

在音乐产业全面迎来数字时代的今天, 酷狗音乐开放平台应运而生,面向机构和音乐人吹响集结号角。平台充分运用科技创新力量为用户实现五大权益:一键自动同步五大平台(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唱唱)、独有“酷豆”推广体系、可视化数据管理、首创翻唱中心、多样化收入变现。目前平台已积累超12万音乐人入驻,上传作品达200万+。

酷狗围绕音乐打造一体化平台,持续发力扶持草根音乐人,孵化多元化创作人,为广大音乐人的成长培养肥沃土壤,提高音乐人的收益;通过挖掘更多商业机会,也为数字音乐产业创造新型盈利模式,推动行业发展。

酷狗以科技创新领跑,探索行业生态发展更多可能

深入布局直播领域,“黑科技”塑造直播新形态

随着直播潮流越来越火热,酷狗近期推出“3D虚拟直播形象”功能,通过面部捕捉、动作捕捉、声音处理等AI技术实现屏幕虚拟形象与真人动作和表情“零时差”同步。酷狗平台用户可以按照自己喜爱的风格打造专属的二次元直播形象,运用直播“黑科技”收获低门槛、高自由度、个性化的新鲜直播体验。

通过科技创新的力量,酷狗虚拟直播改变了线上直播的现有格局,塑造直播新业态,为虚拟主播们提供更宽广发展空间,推动其成为新的内容创造重要力量。酷狗基于听的模式,延伸出看、唱、玩等综合性娱乐体验,不断满足人们高品质、多元化内容的需求,为繁荣产业注入科技创新内核。

酷狗以科技创新领跑,探索行业生态发展更多可能

以跨界赋能拓展,探索行业生态更多可能

除了业内创新,酷狗还不断尝试跨界合作,让科技力量发挥更高效能。

在疫情期间,酷狗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响应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指示,运用成熟直播体系,与学而思、作业帮携手合作推出免费精品课,推动在线教育“云课堂”进一步升级。邀请众多明星、健身达人策划“卡路里大作战”,号召网友“云健身”;线下的舞蹈教学机构的专业老师来到酷狗直播间开展教学,助推线上“复工”。

以跨界赋能为动力,酷狗进一步布局音乐教育细分领域,精耕细作输出高质量的泛音乐文化产品,为用户创造更智能、便捷、多元体验。

酷狗以科技创新领跑,探索行业生态发展更多可能

酷狗以科技创新为数字时代带来“智慧”和“温度”,让人文力量借助科技触达更多用户;全力推动行业发展,为国民创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