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书常相伴!岿瑞文化启动“智慧城市 智慧阅读”活动

资讯 TOM    2020-04-28 15:31

适逢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国家关于全民阅读的号召,丰富公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书香城市,“中华阅读联盟”联合岿瑞文化传播机构举办的“2020·智慧城市智慧阅读”系列活动,于4月23日通过云发布正式启动。活动以城市为区块,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一系列有内容、有深度的云端阅读活动,将书店与读者在无接触的情形下连接起来,让线上云端充满书香余韵,让智慧书店点亮智慧城市之光。

云启动全新发布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生。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阅读和思考;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和思考水平。

正由于对全民阅读的重要性的认同,岿瑞文化本着责任感与使命感,凭借着自身对互联网的深刻理解和对搭建共创平台的专业赋能,联手公益机构与行业团体,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回馈社会的活动中来。

“世界读书日”当晚的网络启动式上,活动方连线北京天津等地的实体书店、农家书屋、城市书吧、图书馆等,通过现场访谈、视频连麦、弹幕互动等方式,全面向读者介绍活动的起缘、特色和参与方式,取得了积极的反响。

数字阅读推动全民阅读

仪式中,活动方宣布启动京津冀最美书店评选,获选的实体书店不仅将得到资金补贴,还有机会得到定制的数字化升级改造。另外,中华阅读联盟倡议推动实体书店与商业、餐饮、地铁等业态结合,从出行到就餐等多方面打造智慧阅读新空间,营造良好阅读环境,推动全民阅读发展,让每一个城市居民都成为智慧城市的建设者和受益者。

智能化数字阅读也是本次活动倡导的热点。一是由岿瑞文化联合大数据平台,推动云端大阅读的平台标准,并鼓励实体书店接入和普及,开展线上售书、文化直播、云端分享、知识外卖等项目。二是同社区、街道、乡镇携手,在书屋书吧开展“云课堂”网络直播阅读活动,通过阅读助农,让书屋书吧成为决胜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并且深化惠民服务功能,积极探索“供需菜单”“百姓点单”服务模式,力争做到哪里的居民有需要,就在哪里建立阅读点。三是与喜马拉雅等数字平台相结合,推动发展智能阅读。四是送书进校园,既包含实体书,也包含数字图书,以吸引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参与阅读,促进下一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智慧书店装点智慧城市

启动式的另一个亮点,即对智慧书店进行再定义。岿瑞文化凭借大数据演算,对未来的智慧书店做了如下定义:24小时营业、无人值守、AI阅读服务、云购买。具体流程中,大量采用证件、人脸识别技术,读者可评身份证或刷脸进入书店。选好图书后,通过自助扫码结账,大数据链接的仓储安排发货,择期送到家。这就意味着,书店相当于环境优美、服务周到的样书展区,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安静阅读的体验场所。阅读联盟将以此为标准化契机,促进实体书店数字化改造升级,推动传统实体书店向智慧书店转型。

岿瑞文化是一家以以互联网为核心驱动,以创造价值、成就梦想为使命的创意传播机构。长期以来,与包括企业、政府部门、NGO和数字平台在内的社会各界携手合作,致力于利用信息技术与传媒理念,投入到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协助达成社会发展目标,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本次对智慧书店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研究与应用,是岿瑞文化打造智慧城市、智慧生态的又一例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