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瑞报告:营销销售企服市场有望破2万亿 微赞直播未来可期

资讯 TOM    2020-04-28 15:31

4月28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iResearch艾瑞咨询发布《2020中国企业服务研究报告》,报告从企业服务的社会分工及复用的本质、服务型企业智力资产沉降和标准化外包服务、SaaS市场企业方和服务商配合、企业服务落地场景结合等核心观点解读了目前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进程及发展趋势。在报告中,微赞成为企业服务大赛道中营销与销售企业服务场景中的优质SaaS服务典范。

报告提出,营销与销售企业服务是企业服务大赛道中直接与企业创收能力相关的规模庞大、“钱景”可期的一个赛道。微赞服务超60万企业客户,触达超5亿C端用户,位居国内企业直播SaaS服务第一梯队,成为营销与销售SaaS企业服务的领头羊。

抓企业需求,微赞构建企业直播一体化方案

艾瑞咨询2020中国企业服务研究报告分析表示,2019年营销与销售企业服务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6357.5亿元。营销与销售企业服务坐拥获取PC和移动端用户数据的较好的数据基础、先进技术的可用性与适用性强的优势,行业发展比较成熟,未来预计将保持14%左右的增速,三年有望突破2万亿元大关。

艾瑞报告:营销销售企服市场有望破2万亿 微赞直播未来可期

作为企业直播SaaS服务商的代表,微赞基于微信集合内容、互动、电商等功能特点,创新性依托微信生态,建立了以企业直播为主的帮助企业获客和品牌营销的SaaS工具。微赞解决了企业引流、互动、营销、变现等综合业务场景需求,在企业直播SaaS服务上达到行业领先。

“微赞做企业直播,重点是做标品,通过标准化的产品去服务企业综合应用场景,降低企业做直播的产品使用门槛。同时,微赞利用专业直播硬件设备的迭代适配,满足企业的复杂场景需求。”微赞CEO周鹏鹏介绍到。

2018年,微赞垂直细分行业探索更加细分垂直的企业直播。目前,微赞已经沉淀了教育直播、企业综合、广电直播、活动直播、家居直播、医疗直播、金融直播等多行业企业直播场景解决方案。企业通过微赞提供的订阅式的标准企业直播产品服务,直接将直播SaaS服务用在企业行业领域。

艾瑞报告:营销销售企服市场有望破2万亿 微赞直播未来可期

多功能布局,打造营销销售融合发展

艾瑞报告指出,伴随着大数据和AI渗透到营销和销售各环节,人物画像、页面分析、广告效果监测等“云化”和“软化”的企业营销和销售融合的SaaS需求呼之即出。

作为中国企业直播服务梯队的头部服务商,微赞致力于营销与销售融合发展,缩短企业在直播时的品牌展现到成单、到复购和转介绍的全链条漏斗,从社交和内容着手,重视企业直播SaaS服务与企业CRM等企业系统链接,通过数据渗透与数据驱动效用,赋能企业营销获客全链条。

值得关注的是,iResearch艾瑞咨询最新公布的“2020艾瑞企业服务奖”评选中,微赞荣获2020年度“营销获客企业服务奖”,在SaaS服务赋能企业数字化营销中成果显著。

头部服务商 SaaS能力得到市场验证

艾瑞报告提出,企业直播SaaS服务的本质立足于企业服务工具,微赞一直坚持致力于探索多场景企业直播应用,依靠直播技术衍生的动力持续发展,为企业提供高效简易的SaaS服务。

同时,市场方面,iResearch艾瑞咨询发布的2019年、2020年的中国企业直播服务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微赞已经连续两年稳居中国企业直播服务市场竞争梯队第一梯队服务商。

无论是从企业直播服务核心营收,还是从服务的企业客户数,或是从直播SaaS产品迭代能力等指标,微赞企业直播SaaS服务能力均得到了市场验证。

今年疫情期间,微赞暴增的4倍+企业服务需求,以及2月单月直播场次突破了25万场,更是凸显了微赞多年深耕沉淀标准化的、系统化的企业直播SaaS服务优势。

全面开花,更多产品变成企业服务

艾瑞调查显示,企业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响应市场和技术的变化、加速企业的资金周转,实现企业风险转移,让企业专注自身核心业务,数字化转型将会成为企业较长一段时间的关注重点。

艾瑞报告:营销销售企服市场有望破2万亿 微赞直播未来可期

目前,中国企业服务市场已经发展了内容设计、数据分析、直播与课程等内容获客、广告交易等营销获客企业服务;一体化HR SaaS、招聘管理SaaS、劳动力管理SaaS、企业培训管理SaaS等人力资源企业服务;电子发票SaaS、费控SaaS、电子签名SaaS等财税工法企业服务;协同办公平台、项目协作SaaS、文档协作SaaS等协同办公企业服务等企业服务内容,整体市场全面开花的态势。

艾瑞报告进一步指出,未来产品和服务将会变得难舍难分,延伸为产品及服务。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不同形式的产品将会呈现服务化的趋势。与此同时,在产品形态上,更多的企业需求合并沟通,更多的技术将会变成企业服务场景,形成良好的产品体验,企业服务弹性协同企业发展。

正如报告所言,企业直播已经成为营销与销售企业服务的重要一个版块,作为企业直播SaaS服务头部服务商,微赞也将继续与时俱进,持续深耕打磨产品,发挥微赞直播在营销与销售的SaaS服务商业价值,成为企业主和品牌商家数字化长线发展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