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武汉这支车队坚守抗疫一线83天

资讯 TOM    2020-04-17 15:54

“感谢车队师傅们雪中送炭,帮助我们平安度过疫期。”4月17日,在武汉全面解封9天后,曹操出行武汉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圆满完成了为期83天的特殊保障任务,正式撤离。这一天,武汉市青山区多个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自发前来送上感谢信与锦旗,向这些坚守一线的逆行勇士们致谢。

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武汉这支车队坚守抗疫一线83天

据悉,除夕当晚,周俊、雷洪、李葭昕等数百位志愿司机自愿报名加入保障车队,大年初二这支车队正式走进武汉市青山区13个街道117个社区,为居民们提供应急保障服务。两个多月来,这支保障车队共计出车28432台次。

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这群平凡的司机们每天早出晚归,克服封城期的种种困难,往返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运送需定期治疗的患者去医院做透析、帮助居民采购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服务工作……他们用双手、用车轮、用方向盘为约60万青山区市民们筑起了安全防线。

为了按时完成社区防疫工作安排,这支爱心保障车队总能做到随叫随到。车队里的李葭昕师傅每天早上5点起床,做好车辆消毒后前往离家几十公里的偏远社区吴桥村,帮助高龄留守老人采购蔬菜、生活用品及药品。车队里的周俊师傅在社区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他说“这是我36年来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在疫情一线工作,对危险的恐惧是有的,但想一想有那么多的医护人员都在逆行而上,也就释然了。”

一线司机们两个多月来的点滴付出也受到了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青山区八吉府街黎明村、青山区红卫路街道、青山区白玉山街光明攀建社区等多个片区居民的感谢与点赞。

在青山区白玉山街光明攀建社区致司机的感谢信中写道:“社区哪需要,司机师傅们就行驶到哪,上到江汉,下到江夏,行青山,走汉阳,给各类型居民去医院拿药就诊,前往农村地头田间搬运物资,到各定点超市领群众订购的生活必需品回来分发,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货到家门,参与社区村湾封控和值守,同社区群干打扫辖区卫生……桩桩件件,从无怨言。”

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武汉这支车队坚守抗疫一线83天

如今,经历疫情考验的武汉已经“重启”,而这群司机师傅们也将在隔离结束后回归正常的工作与生活。谈及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这群在大疫中游走一遭的司机师傅们感慨万千。“我最想做的事情,是给老婆、孩子一个拥抱。”两个多月没有回过一趟家,司机姚师傅表示自己最惦记的是家人。与此同时,他表示回归工作后将继续为社区居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守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