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写字楼市场持续低迷 看BEEPLUS如何助传统地产行业升级

资讯 TOM    2020-04-17 15:59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北京、上海、深圳三城优质写字楼空置率分别为13.8%、12.5%和21.2%,同比上浮3.2%、2.4%、1.8%,且租金承压明显。

一线城市尚且如此,二三线城市恐更不乐观。在此期间,大量甲级写字楼项目仍在密集入市,进一步挤压写字楼市场的价值空间。对于写字楼市场的“玩家”们而言,如何做好“存量空间”的运营,已然成为时下的重点。

国家政策的调整、消费需求的升级、金融周期的演变都在深刻地影响着地产行业的发展逻辑。而伴随着经济格局的切换,传统经济“向下”与新经济“向上”交错而行,给商业地产,尤其是写字楼市场带来了大量的不确定性因素和全新的需求点。

写字楼市场持续低迷 看BEEPLUS如何助传统地产行业升级

从全球范围来看,发达国家的写字楼市场,租金和空置率的平衡正趋于稳定。据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全球主要的甲级写字楼存量大部分都集中在纽约曼哈顿,巴黎,芝加哥,伦敦,慕尼黑等欧美发达经济体的核心城市。而这些城市的租金水平也往往较高,空置率几乎都在10%之下,可见良好的经济发展结构与密集的产业集中度对写字楼市场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以蜜蜂科技BEEPLUS为代表的 “新生代”空间产品打造运营商,正在凭借创新的办公空间定制及楼宇托管业务,为传统地产商存量物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深度挖掘存量物业价值,赋予空间“第二次”生命

写字楼空置率的不断攀升,凸显出城市存量物业的去化进程变得缓慢,当行业从供方市场转为需方市场的时候,最难跨越的是理念的改变。

回归企业租户需求本质,通过打造创新空间提升用户体验、对接市场资源以及精细化管理等举措,进而提升办公空间的投资回报,对大多数办公空间的所有者和管理者来说都是新的考验。

传统地产商通常将物业价值的提升寄希望于地段、硬件配置等前期重资产投入的环节,却忽略了空间个性化打造和精细化运营对物业价值和投资回报率的影响。事实证明,优秀的空间打造运营商扮演整栋大楼的公共配套服务商角色,从而提高物业整体价值,赋予这些空间“第二次”生命。

而BEEPLUS为传统物业的增值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据了解,自2015年9月,BEEPLUS就以联合办公业务帮助存量空间重新焕发新生,提升物业价值。得益于前期在自有空间打造运营中积累的良好口碑,BEEPLUS针对写字楼领域快速增长的个性化空间打造和空间价值提升的需求,在2019年正式推出了企业级办公空间定制服务,并赋予了该业务新的定义——“大中企业定制及楼宇托管”。

写字楼市场持续低迷 看BEEPLUS如何助传统地产行业升级
BEEPLUS打造的办公空间,将多元化场景融入办公,定义“未来办公方式”

BEEPLUS大中企业定制及楼宇托管业务为企业客户提供从选址、设计、建设到运营管理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传统办公空间定制领域的痛点,让业主无需再面对各个环节的众多供应商,以及几乎已成行业惯例的超时、超支问题,极大地减少了企业客户的时间与资金成本。而更为重要的是,BEEPLUS在这一过程中为企业客户带来的“价值加成”,是传统设计公司、建设公司和运营管理公司所无法带来的。

以BEEPLUS与大型综合地产集团瑞思集团合作的项目瑞思&BEEPLUS空间为例,项目采用了美式小镇的主题设计风格,依托于BRING LIFE INTO WORK的办公空间打造理念和“外景内移”的设计手法,将街景融入到空间内部,并配置有社交大堂、灵活办公区域、企业专属办公区域以及跨越三层楼的旋转滑梯和多元化的生活配套,成为宝安中心区的标志性办公空间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始对外预招商,首期位于三楼的办公空间很快就被预定一空,随后的四、五层空间也备受追捧,投资回报率更是远远高于周边物业水平。

写字楼市场持续低迷 看BEEPLUS如何助传统地产行业升级
瑞思&BEEPLUS空间,颠覆传统办公空间想象

BEEPLUS打造的创新颠覆式空间不仅大幅提升了物业的价值,同时还起到了很好的产业聚集效应。据统计,目前BEEPLUS自营及与地产公司、投资机构和地方政府合作运营的空间,已集聚世界五百强企业(含分支机构)15家、独角兽及上市公司(含分支机构)18家、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含分支机构)320家,集聚高层次人才2000余人,贡献知识产权申请量超过3500份,空间产出的地均GDP超过所在地地均GDP达3.1倍,为空间所在地城市的创新创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定制空间”直击痛点,“空间运营”市场广阔

市场容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家企业的发展潜力,而在存量市场中发掘出“新赛道”,并形成独特优势,则决定了一家企业的长期价值和增长潜力。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近60%的全球新建项目主要分布在亚太地区。据光大证券研究人士估计,对比成熟的国际市场,2023年我国存量经营性物业的市值较当前将有46%左右的提升幅度,市场广阔。

从存量现状与增量供应的情况来看,未来我国尤其是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高端写字楼项目的保有量仍将快速增加;而从市场需求的角度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级企业进驻中国以及本土品牌的崛起,高端、定制化、服务完善的办公空间需求量必然不断增加。

以Google为例,这家科技巨头公司以人均120多万美元的超高产值一直被全世界津津乐道,其秘诀与它的办公空间不无关系:室内橙树林、隔音太空舱、健身房、配备躺椅和滑梯的休息室、花样十足的主题空间……在开放且充满生活气息的环境中,Google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激励员工通过沟通交流迸发灵感、大胆创新。而诸如苹果、亚马逊等国际顶级企业斥巨资打造定制化办公空间,皆缘于此。

然而在当下,我国传统写字楼市场低效、粗放、同质化的空间供给与新兴产业、企业不断增长的个性化空间产品、精细化运营服务的需求,以及区域经济发展进程中高质量产业集聚、提升价值密度的需求存在明显错配,精细化空间运营能力欠缺的矛盾突出。

写字楼市场持续低迷 看BEEPLUS如何助传统地产行业升级

BEEPLUS对于新时代下办公空间定制需求的深入洞察,以“空间产品”为载体,通过创意的设计、高质量建设和精细化运营,将传统的办公空间打造成优质高效的产业载体,进而形成价值的虹吸效应,彰显空间价值。除了瑞思&BEEPLUS空间项目之外,BEEPLUS更与多家创投机构、国企和地方政府开展合作,打造产业孵化器、加速器、联合办公等项目,以及承接大中型企业自用空间的需求,为多家五百强企业、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打造了自用空间。仅在第一季度,BEEPLUS大中企业定制及楼宇托管业务锁定的合同金额就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已然把握住“空间运营”市场的广阔机遇,占据行业“制高点”。

随着多元需求的持续释放,比设计公司更懂“BRING LIFE INTO WORK”,比传统公装公司更能深入理解、高效精准还原设计理念,并借此赋能办公空间,提升空间“附加值”的BEEPLUS,有望最大限度地承接这些新兴的市场需求,在广阔的市场空间中迎来发展“加速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