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危机下,盒马鲜生、俏妃小店等社交电商带动“宅”经济迅速发展

资讯 TOM    2020-04-17 15:59

疫情的发展使得很多中小企业遭遇到了极为严峻的挑战,中小企业自身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差,面对疫情这场暴风雨,许多中小企业都启用了互联网办公模式,网上会议、网上管理等方式,成为疫情下保持企业运转的应急之策。

2020年疫情爆发扩大了“宅”经济的应用场景,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无论是学习或者工作,都“被迫”转为线上。 社交 电商成为主要消费渠道,而下单即送的形式更受消费者欢迎,外卖团购、线上买口罩、买菜等形式成为疫情中的必然选择。

疫情的“突袭”,给社交电商带来了挑战和机遇。

疫情危机下,盒马鲜生、俏妃小店等社交电商带动“宅”经济迅速发展

疫情高压下,拼多多、盒马鲜生、俏妃小店等成为大众首选

在疫情发生不久后,拼多多上线了“抗疫农货”专区,试图解决贫困地区和部分农产区解决特殊时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目前,该专区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商品囊括脐橙、苹果、草莓等各类水果和主要生鲜食材。以农产品起家的拼多多,其原产地直发模式,由农民直接把货卖给消费者,比前置仓等模式,刨去繁琐的仓配成本,具备了货源以及价格上的优势。既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也缓解了消费者的需求。

疫情危机下,盒马鲜生、俏妃小店等社交电商带动“宅”经济迅速发展

此外,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盒马鲜生的网上订单数量相较去年同期激增220%,但平均客单价却从去年的80-90元下降至40元左右。盒马南京地区的负责人表示,盒马每日到货约30吨蔬菜,是平时的3倍还多。此外,每日优鲜,兴盛优选等各大平台也迎来交易额的高峰。

除此之外,疫情期间备受关注的一线医护人员的个人生理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女性健康领域因为行业的特殊性,同样成为集中关注点。因为实体店关门,加之疫情肆虐,“宅”成为大众首选,但是女性每个月的例假却不会推迟,如何购买到此类必需品同样困扰着社会大众。为此,扎根女性健康领域的俏妃小店及时上线,在很大程度上为广大女性朋友解决了后顾之忧。线上沟通,无接触送货等成为当时的主流方式,深受大众认可,而俏妃小店的上线,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反而拉动了其业绩反弹。

化危为机,女性大健康行业加速变化和革新

据资料显示,俏妃小店是利用LBS技术、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所开发的一个以高品质卫生巾为主营、全球母婴用品为辅的线上专卖店,结合线下俏妃卫生巾专卖店共同为客户服务。线上为消费者提供购买产品的渠道的同时,还能以超低的价格购买全球高品质母婴用品。用户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俏妃小店”就可以便捷的购买到产品。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的社交电商形式被媒体称之为社交新店商,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加速发展。

疫情危机下,盒马鲜生、俏妃小店等社交电商带动“宅”经济迅速发展

实际上,疫情之下的各行各业都受到巨大的影响和冲击,而其中深受大众关注获得显著利好的“特殊行业”就是女性生殖大健康产业, 疫情期间一直成为社会关注的头条,健康与 日常保健 成为挂在嘴上的常用词 。自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蓝图和行动纲领发布以来,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革新。而疫情的影响更是加速了各大企业布局线上渠道的催化剂,加速了社交电商的演化。

虽然在疫情期间,全国经济都是呈现下跌态势,但是据有关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统计的电商销售数据甚至增长了2%,“宅”经济没有缺席,甚至加速成为了大众购物方式中的首选。可以预见的是,中国经济的复苏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一些新的经济增长潜力亟待挖掘。当然也需要一些坚守长期主义的公司一起持续地让中国经济复苏,如今我们要做的就是正视疫情,更多的去传递正能量,更多的去承担行业责任。期待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能熬过疫情,真正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