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助力临朐香椿节,3天销出2.5吨正宗香椿

资讯 TOM    2020-04-17 17:55

山东省沂蒙山下临朐县境内,坐落着全国最大的香椿种植基地。临朐香椿已有上千年的栽植历史,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因素,这里生长出的香椿风味独特,且具备无污染、无公害、纯天然的特点,远销全国各地。

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助力临朐香椿节,3天销出2.5吨正宗香椿

当下正处于疫情恢复阶段,又正值香椿采摘和食用的时节。为了推动临朐当地香椿的销量和产业的发展,临朐县政府携手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共同打造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通过举办线上活动和销售的方式,打通临朐香椿与消费者之间的物理距离,将品质最优的香椿以最优的价格和便捷的方式带给消费者。同时,还能一定程度上帮助临朐解决农产品库存积压和滞销的问题,提振产地农民销售复苏的信心。

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助力临朐香椿节,3天销出2.5吨正宗香椿

据悉,此次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于4月13日正式在天猫美食频道上线。消费者只需要登录淘宝App,从天猫美食栏目进入,就能直达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的活动页面进行挑选和购买,还能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活动。

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助力临朐香椿节,3天销出2.5吨正宗香椿

短短3天时间,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根据淘宝提供的数据统计,在此次线上营销活动中,通过活动页引流的总体销量达到2.5吨,其中,头部商家销量就占1吨,爆款效应凸显,推动香椿类目销量增速达144%。

天猫美食为临朐香椿产业的壮大作出了怎样的贡献?又为消费者带来了哪些福利?

一、最佳资源位流量倾斜,全方位展示香椿品质

在此次天猫与临朐的合作中,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商平台的带货作用和数字营销能力,天猫美食在首页给予了临朐香椿商家最佳的资源位,也起到引流效果,将流量资源最大化利用,转化为实际的购买量和点击率。

在活动期间,消费者点击进入“天猫美食”,就能看到由天猫精心挑选出的优质商家。这些商家都同时具备“提前采摘”、“上市早”和“产地直发”的三大共性,通过天猫美食的资源位展出,将临朐香椿的好品质直观展示在消费者面前。

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助力临朐香椿节,3天销出2.5吨正宗香椿

且通过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购买产品的消费者,不仅能够跨地域感受到临朐香椿独一无二的品质,还能享受到一定程度的优惠额度,例如“下单立减10元”、“限量1元”抢购等,能通过低于传统市场的金额购买到最正宗的香椿,通过天猫的物流和供应链体系,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在餐桌前享受这份春天带来的美食。

二、3天增速144%,头部电商展示渠道效率

在蔬菜传统的线下销售链路中,蔬菜上游属于极为分散的销售市场。农户只需要将种植出的蔬菜提供给分销商,消费者再通过线下渠道购买。在这样的消费模式中,不会出现蔬菜端销量的激增,消费者也不清楚所购买的来自哪家农户的蔬菜,更不会对于某家蔬菜形成忠诚度和购买偏好。

而电商起到了将供应链上游商家聚集的效果,天猫美食通过层层筛选,精选出一批临朐当地优质的香椿商家,再通过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给予商家最佳的资源位,助推商家迎来了销量的集中爆发。仅3天时间,就实现了销售出2.5吨香椿的亮眼业绩。

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助力临朐香椿节,3天销出2.5吨正宗香椿

更值得注意的是,头部商家的“爆款”在效应在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中也有体现。根据数据显示,销量最高的几家头部商家就占据了一半的销量。天猫美食将“爆款”效应带到了蔬菜产业中,不仅为当地商家带来销量,还提升了他们的产品知名度,形成高频复购,这是头部电商渠道对蔬菜产业革新起到的巨大作用的营销范本。

三、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助力临朐香椿产业壮大

香椿属于蔬菜的种类,而临朐香椿又以香气浓郁、质脆多汁、香美可口、营养丰富而全国闻名。但在过去,消费者想要够买到正宗临朐香椿着实不容易,经过产地层层分销,到达消费者手中的临朐香椿要么不正宗、要么会面临品质不新鲜的问题。

天猫美食打通了消费者和正宗临朐香椿之间的沟壑。阿里巴巴依靠自身完善的物流和供应链体系,将产地与消费者直接链接,消费者通过天猫以最优的价格直接购买到来自临朐正宗且新鲜的香椿,不用出门就能尝到来自临朐的香椿。

对于在产地的商家而言,天猫举行的线上营销活动不仅在于提升销量,对其长远发展也具有深刻的意义。首先,疫情导致农产品库存积压严重,通过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帮助产地消耗了大量的库存积压,缓解滞销问题,提升农民种植香椿的信心和临朐香椿在香椿品类中的知名度,为后续商家种植和销售开了个好头。

从产业链上复盘,阿里巴巴凭借强大的大数据搜集和分析能力,对线上用户进行精准的定位,将香椿产品推送到目标消费者面前,培养消费者线上购买香椿的消费习惯,推动临朐香椿全产业的发展。

实质上,此次正宗原产地临朐香椿节的意义不局限于临朐香椿,而是对于整个蔬菜产业链的进步都具备示范和借鉴的意义。

此外,从15号开始持续到20号,天猫正在举行“春日尝鲜季”线上销售活动。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搜“品春天的味道”,就能直达活动销售页面 。蕨菜、洋槐花、春笋等属于4月份时令生长的蔬菜一应俱全,使得消费者在疫情复苏后,切实感受到“春天的味道”。

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助力临朐香椿节,3天销出2.5吨正宗香椿

为了让消费者对这些蔬菜拥有更直观和真切的认知,4月15日,淘宝村播计划还举行了主题为“春天的味道 蔬菜专场”活动,由主播恩佳N和小糯米总裁与各地政府领导连麦直播,讲述蔬菜种植的故事和实用方法,实现流量与销量之间的转化,帮助产地迅速从疫情中恢复。

阿里巴巴天猫美食助力临朐香椿节,3天销出2.5吨正宗香椿

未来,天猫将持续发挥作为头部电商平台强大的带货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正宗来自产地的产品,助推更多农产品产地的产业链持续壮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