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中概股“跟谁学”涨超11%,受学生家长认可获美誉

资讯 TOM    2020-04-29 11:25

美东时间4月27日,在美上市的教育类中概股迎来了一波涨幅高峰。截止收盘,好未来(TAL.US)涨8.46%、新东方(EDU.US)涨8.98%、朴新教育(NEW.US)涨10.17%;在线教育方面,51Talk(COE.US)、尚德机构(STG.US)、网易有道(DAO.US)分别涨3.33%、10.17%、5.73%,其中跟谁学(GSX.US)涨11.56%,上涨幅度最大,同时也是市值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

2020年4月3日,跟谁学(GSX.US)发布2019年全年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2019财年全年净收入为21.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3%,现金收入为33.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润为15.9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1%。至此,这家成立不到6年的在线教育公司完成了盈利、上市、高增长三个步骤,这在普遍以烧钱换取市场规模的在线教育行业,实属凤毛麟角。

而跟谁学从成立至今打破了多个记录:

首先,跟谁学A轮融资5000万美元成为近20年来A轮融资之最;

其次,跟谁学是全球为数不多的A轮融资就上市的公司;

另外,跟谁学是在线教育行业首家实现规模化盈利的在线教育公司。

旗下跟谁学和高途课堂两大品牌聚焦K12在线直播大班课,结合主讲老师+辅导老师的“双师服务模式”,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高度认可,从而赢得了2019年度口碑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的美誉。

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和消费升级,一方面国内K12教育也因超刚需的特性而被资本市场看好;另一方面,对于追求个性化教育的家长们而言,对多元化教育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从数理化、兴趣班到新兴的STEAM教育不一而足,需求诞生市场,供给端多元化的需求产生了大量创业与投资的机会。

国内在线教育行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和市场培育,人们对在线教育的接受程度和认同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线教育呈现爆炸式增长。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110.2%,占网民整体的46.8%。2020年初,全国大中小学校推迟开学,2.65亿在校生普遍转向线上课程,用户需求得到充分释放,在线教育应用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据弗洛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3年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3672亿;摩根斯坦利的研究报告更是大胆预测,未来十几年,中国K12在线教育市场将超过万亿。庞大的市场规模为跟谁学等在线教育机构的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无限的市场空间和想象。

此外,自2018年以来,在线教育行业进入一个转折期。从疯狂的海淀黄庄到《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的发布,逐步完成了从线下教育机构到线上教育机构的治理和整顿。

文件针对线上培训的内容、时长、师资、信息安全、经营规范等排查及日常监管的重点做了详细规定。同时也明确提出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在线教育机构,支持互联网企业与在线教育机构深度合作,整个在线教育行业也开始进入了规范与鼓励并举的时期。

无论是政策法规、客户群体,还是市场规模都为在线教育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沃土,这对于跟谁学等头部在线教育来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在线教育市场以开始趋向优胜劣汰,优质资源开始向头部机构靠拢。

目前占据领先优势的跟谁学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这里还要打上一个问号,但毫无疑问的是,在线教育行业的前景愈发明晰、明朗,面对万亿市场,或许将出现一家千亿美元市值的在线教育公司,那么最终谁将胜出,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