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河发布一季报 净利40亿显发展韧性

资讯 TOM    2020-04-29 14:55

4月28日晚,洋河股份披露了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19年洋河股份实现总营收231.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73.83亿元;2020年一季度实现总营收92.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40.02亿元。

虽然疫情短期内对白酒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但这并不会改变洋河股份多品牌、全渠道、规模大、市场根基牢固等核心优势。因此,在一季报数据背后,更值得关注的是洋河股份表现出的抗周期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梦之蓝M6+”再发力,高端品牌优势凸显

众所周知,梦之蓝在高端市场一直具有较深的品牌沉淀和产品基础。“梦之蓝M6+”的全面升级,更是和梦之蓝M9、梦之蓝·手工班形成了拉动洋河高端增长的“三驾马车”。

4月24日,“梦之蓝M6+”百万航天合伙人计划正式启动,活动上线当天参与人数就超过了10万,并且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掀起了一波热评。以“梦之蓝M6+”为公益载体,让每一瓶酒都连着消费者的航天梦,每一次的梦想链接背后都是“梦之蓝M6+”品牌力的一次彰显。同时,“梦之蓝M6+”品牌精神和航天精神、时代精神的紧密契合,将再次推动梦之蓝高端品牌力的跃升。

疫情将加速白酒行业洗牌,集中化程度会越来越高,这一点已经成为行业内的共识,2020年白酒市场的进一步集中化几成定局。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指出,疫情与中国酒类消费升级重叠,将会强化名酒的市场优势,加快名酒的发展。在高端白酒率先企稳回升的大趋势下,“梦之蓝M6+”再次发力,梦之蓝的高端品牌优势持续爆发,或将推动洋河股份迎来发展机遇期。

补偿性消费逐步释放,多品牌优势凸显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复工复产促消费的新阶段,已经有30多个城市发放了数十亿元消费券。西部证券研报分析指出,随着各地消费场景的解禁和恢复、消费刺激政策的相继出台,白酒的补偿性消费将逐步释放。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在各个价格带都有明星产品的洋河有望率先迎来市场销售的回暖。

洋河和双沟分别拥有着各自成熟的多品牌体系,其中洋河拥有“梦之蓝”、“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微分子”、“洋河小海”等品牌;双沟拥有“双沟珍宝坊”、“苏酒”、“柔和双沟”等品牌,覆盖了100-2000元的价格带,每个价格带都有产品。无论是低端、中端,还是高端,洋河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多产品、多品牌选择。

事实上,从2018年开始,洋河股份就将销售资源和团队关注度聚焦,深度推进“洋河+双沟”的双品牌战略,将品牌细分,由专业团队全方位打造,彻底释放品牌活力。中研普华研究员罗帆表示,展望全年,货币宽松环境以及基建持续加码都对白酒行业形成正向支撑。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期,多品牌战略优势将为洋河带来新的市场活力。

经销商体系进一步完善,全渠道优势凸显

洋河的迅速崛起离不开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构建一个良好的“厂商关系”,一个更加融洽的厂商合作模式,是洋河实现营销转型的关键一环。

2019年5月,洋河将转型重点放在了营销体系的调整上。洋河提出要重整经销商队伍,建立新型厂商关系,向 “一商为主,多商为辅”战略进行转型,不再追求渠道无限细化,不再追求经销商数量,减少经销商内耗,扶持有实力经销商。同时,通过调整出厂价、季度返利和年度返利,采取柔性考核制度,提高渠道利润等政策,建立更加融洽的厂商合作模式。

此前,苏酒集团董事局主席,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就说过,经销商对于洋河而言,不仅是战略伙伴,也是血浓于水的兄弟。疫情爆发初期,洋河围绕终端情况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将疫情对经销商的影响减至最小;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封藏大典上,洋河邀请了50名经销商共同参与封坛,共同见证荣耀,成为封藏环节中最有温度、最有情怀的一幕。在疫情影响背景下,团结一心的经销商队伍、深入全国的营销体系都将成为洋河未来发展强有力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报披露不久前,洋河八大平台同步直播、近800万人线上观看的“云封藏”创下行业新记录。这场封藏大典展现的不仅是洋河对自然和先贤的感恩、敬畏,更向全国消费者展现了洋河的深厚底蕴、规模实力、品质实力和品牌实力。这是洋河抗周期能力、抗风险能力的来源,更是洋河未来发展的雄厚根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