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级建造师就业前景及薪资待遇分析 | 天龟教育

资讯 TOM    2020-04-30 13:32

建筑业指国民经济中从事建筑安装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以及对原有建筑物进行维修活动的物质生产部门。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目录,作为国民经济十三门之一的建筑业,由以下三个大类组成:土木工程建筑业、线路、管道和设备安装业、勘察设计业。

建筑业一直是我国的重点行业,国家每年对它的投入和扶持在众多行业中一直处在前列,目前,建筑业从业者的就业前景与其发展状况息息相关。对于一、二级建造师来说,取得证书意味着直接加薪,成为建造师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求有敏捷的思考能力。建造师是要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员,既要有理论水平,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随着每年建筑市场项目的逐步增多,施工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都必须持证上岗。凡从事建筑业人员必须持有执业证书,并拥有职业资格,市场需求迅速扩大,供不应求,相对其他行业来说建造师的就业前景广阔。近几年来,建工法的推广和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我国施工技术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为企业带来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从目前市场需求来看,二级建造师比较紧缺。

师证书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导致报考人数与日俱增,那么究竟二级建造师薪资情况怎么样呢,跟随小天一起来看看吧!

师总共设有6个专业:建筑工程、矿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公路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每个专业的证书需求量和价值是不一样的,如果按一个月的工资统计,部分城市可以达到10000多元,具体来划分的话刚毕业工资一般在4000左右。考下二级建造师证书也就是工作时间大概两年后,算上奖金、补贴等在大城市可达到1-1.2万,小城市也可到6000,其实不同城市岗位薪酬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当然,二级建造师的月收入还与个人工作性质或能力有关,如果已经做到项目经理的位置,则会有较高的收入。

随着国家政策及建筑业的发展,对建筑企业及建筑技术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化建筑业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建筑业产业现代化,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发展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开展国外市场等这一系列举措,改变企业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建设建筑行业高素质人才成了重要目标。

建造师做为建筑行业中的中流砥柱,我们要更好的把握住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大势,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占据主动有利的位置。

二级建造师就业前景及薪资待遇分析 | 天龟教育
二级建造师就业前景及薪资待遇分析 | 天龟教育

天龟教育

在线培训机构,专注于智能教学与在线教育的全面升级,为职考学习人员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的全方位培训指导。

教学方面,天龟注重学员的学习体验及学习进程,除直播课堂趣味互动外,自主研发的完备教辅体系、全新的智能题库及24小时的贴心答疑服务为学员们搭建完善可靠的学习环境。强大的一线师资力量,专业化定制的课程服务,智能化在线学习APP,为每一位学员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便捷、专业的学习服务。

凭借着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天龟教育已在广大学员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