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盛夏来临,万师傅空调清洗帮我续清凉

资讯 TOM    2020-04-30 17:06

最近天气开始热起来,广州的邓先生在孩子玩耍的时候担心她出汗着凉,便打开空调。没过多久,邓先生发现女儿咳嗽不止,时不时打喷嚏,呼吸也变得急促,吃了感冒药两天没有好转,到医院检查得知女儿不是感冒,而是因为空调吹出的脏空气引起孩子的呼吸道问题。

全国大部分地区正在开启炎热夏季,家里的空调经历了漫长的冬眠,终于派上用场了。随着空调冷气一起吹来的,还有积攒了一个冬天的“毒气”:灰尘、虫螨、霉菌……

在门窗紧闭的空间里,空调带来的有害物质在空气中漂浮盘旋,最终经过呼吸道进入人体。长期生活容易引起头晕乏力、呼吸困难、过敏性肺炎、呼吸道感染。除此之外,灰尘堆积还会影响空调制冷,产生噪音,成倍增加耗电量,并缩短空调寿命。空调定期清洗,是对人体和空调的保护。

我家的空调没有异常,需要清洗吗?

表面无灰尘、无异味和噪音,并不能说明空调就是干净的,细菌藏在看不见的地方。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机内的蒸发器、风筒、导风叶片及散热片都会吸附大量灰尘和细菌。使用越久,滋生的有害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军团菌,以及螨虫)越多,长时间不清洗的空调成为了家中的“隐形杀手”。

检测表明:

不干净的空调吹送出来的螨虫在万只以上;

两年没清洗过的空调,比家里的马桶还脏;

空调散热片的细菌含量是马桶的60倍!霉菌含量是马桶的30倍!

空调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建议:3个月清洗一次过滤网,1年要彻底大清洗一次。通常在夏季空调开始使用前清洗一次,空调频繁使用时间段中清洗一次,秋冬空调停用时清洗一次。

怎样清洗空调?

在家可以自己洗空调,但是考验的是耐心和动手能力,自己清洗空调的步骤一般是:断开电源——拆卸配件——对配件清洁、浸泡、消毒等——配件晾干——将配件组装复原——开机测试效果。

由于空调属于家电,涉及到电源电路问题。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自己清洗空调最好在不损坏空调的情况下进行简单清洗,切勿尝试整机深度清洗,否则一不小心空调就报废了。比如内机的滚轮、蒸发器、冷凝器、散热片及风管的清洗消毒属于大动作,过程麻烦,专业性要求强,需求深度的清洗建议找专业人士上门服务。

最近很多网友介绍,在网上就能找专业清洗师傅上门服务,最多人推荐就是万师傅了,通过“万师傅家庭版”微信小程序,就可以下单找专业师傅上门清洗空调。以同类型空调“一口价”的模式收费,服务内容包含空调内外清洗、除味、杀菌、消毒等,服务流程规范明确,包括、环境防护、拆卸配件、深度清洗、组装复原、开机测试6个环节,并由消费者监督验收,平台担保监管,据说服务评价不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