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接地气的逆行,大连小伙为医护家属组建了一支车队

资讯 TOM    2020-04-08 12:04

巨大的欢迎横幅,整齐划一的敬礼!3月30日下午,大连市第二批、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529名队员在经过50多天的连续奋战后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乘大连航空5架包机返回大连。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曹操出行大连应急防控保障车队承担起了大连援汉医护家属的出行保障任务。在负责组建车队并持续为医护家属们提供免费出行援助后,大连小伙孙冶收获了一份特别的荣誉。

据悉,为了表彰疫情期间的先进典型,大连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全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第六批)予以通报表扬。其中,主动接起援助医护家属重任的曹操出行大连分公司服务督导孙冶俨然在列。

最接地气的逆行,大连小伙为医护家属组建了一支车队

紧急调度防疫物资,做好车队的后援

在通报名单中看到自己的名字后,孙冶感到有些突然,他说,“这份荣誉是属于大家的,我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小事,实在是受之有愧。”

据悉,在疫情肆虐之际,曹操出行大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完成应急防控保障车队的组建,为大连援汉医护工作者的家属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并满足他们的紧急用车需求。作为服务督导,孙冶主动冲在一线,紧急设立防疫服务站点,并召集人手成立疫情应急小组对车辆进行消毒,发放消毒液及口罩等防疫物资,为车队司机们做好后勤保障。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看着每日不断攀升的病例数字,孙冶感到惴惴不安。据他回忆,为了保障一线司机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自己经常顶着零下十几度的寒冷天气,走遍一个个药店寻求口罩与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这家没有就走访下一家,当地没有就找寻其他途径。

早出晚归不退缩,守护医者的牵挂

不停受挫,不断尝试,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多方联系,他终于为车队师傅们寻得了充足的消毒液和防护口罩,保证每天司机上岗前防疫物资到位。

“医护工作者们在前方战疫,我们必须做好后方保障,替他们担当好为人子女、为人父母肩上的责任。车队司机们每天早出晚归保障医护家属们紧急出行,我作为服务督导自然也不能有丝毫退缩,必须与他们共进退。”孙冶说。每天天刚蒙蒙亮,孙冶就出门前往防疫服务站点为司机们发放防疫物资。

“车队里的司机师傅们每天6点多就会准时上线服务,特殊时期经常会接到一些紧急的出行需求,吃饭也变成一个棘手的问题,三餐不规律,泡面成主食,早出晚归都是大家的日常。”

最接地气的逆行,大连小伙为医护家属组建了一支车队

把滚烫的心紧贴一起,就是一个火把

这段时间里,让孙冶印象最深的是保障车队队长麻昵,当公司开始召集应急车队时,麻师傅第一时间找到司管报名,实时待命,保障医护家属的紧急用车。一天早上,麻师傅接到一个订单,一名援汉医护工作者的母亲准备去医院看病,麻师傅发现这位阿姨独自一人前往医院,便主动替阿姨忙前忙后,帮她完成挂号、缴费、排队……并等待她看完病后将其送回家。

孙冶说,“车队里像麻师傅这样的司机还有很多,非常庆幸我们的车队里有这么多舍小家为大家、暖心善良的司机,在英雄背后默默付出的他们,又何尝不是英雄。”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散发的微光汇成星河。一个人的能量,小如萤火。但是,当一颗颗滚烫的心紧贴在一起的时候,点燃的就是一个照亮胜利的火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