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与河北万全打造亿级鲜食玉米基地,实现天猫正宗原产地“基地直供”

资讯 TOM    2020-04-30 18:47

4月27日,阿里巴巴天猫的数字粮仓落子河北,天猫携手张家口市万全区,建立中国首个数字化有机鲜食玉米基地,这是天猫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的首批“数字粮仓”之一,也是河北省首个数字粮食基地项目。

此外,天猫还授予了万全“正宗原产地”的认证,对万全产区的农产品进行品牌赋能。

天猫数字粮仓项目落地后,河北万全鲜食玉米基地种植面积一年内将扩大50%,预计2020年鲜食玉米产量将达到1亿穗。除种植、销售规模大幅提升之外,数字粮仓的落地将为当地农业装上数字化引擎。

这个数字化有机鲜食玉米玉米基地将依托阿里巴巴天猫在农业数字化孵化能力进行数字化管理,通过建立规模化的数字农业基地,重点提升地标农产品品质化、品牌化、数字化,打通优质农产品原产地直供通道,帮助农民提升销售空间的同时,也利于消费者购买到拥有原产地品质保证的有机鲜食玉米,进而实现“大粮仓”数字化转型升级。

天猫赋能 数字粮仓落子“中国鲜食玉米之乡”

万全被誉为“中国鲜食玉米之乡”,拥有鲜食玉米种植面积25万亩,高端有机种植面积12万亩,总种植规模占全国20%,鲜食玉米品质居全国之首,资源禀赋突出。

同时,来自河北万全的玉米还有一个特别之处,这个被称之为“喝神水长大的玉米”和一般玉米不同,它生长在河北万全万优质的地下水之下,更是符合4好玉米标准的优质有机玉米——好水灌溉长大、好环境好土壤无污染、有机种植非转基因、5H鲜制技术。

天猫与河北万全打造亿级鲜食玉米基地,实现天猫正宗原产地“基地直供”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为了充分发挥河北万全有机鲜食玉米这个“正宗原产地”的显著优势,大力发展河北万全区域性产业,天猫携手万全的龙头企业天勤农贸,形成战略性合作。

天勤农贸是一家大型农业产业化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也是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去年,天勤农贸种植玉米2万多亩,除了河北万全外,在山西、内蒙古等地均有种植。线上、线下、出口总值2亿多元,线上去年销售为5000万。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将重点加强产业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数字化的创新,提升全玉米在基地种植、生产管理、农货流通、名片打造的数字化管理能力,挖掘万全玉米的产业优势,打造中国最大的数字化玉米基地农业示范区,全面提升河北万全玉米在全国的广泛影响力。

天猫提速 推动万全农业数字化升级

天猫食品生鲜总经理无龄在签约当天提到:“此次玉米基地的建立,是阿里巴巴春雷计划的一部分,希望能够通过阿里巴巴的商业力量、技术力量,打通原产地产品的通道。” 打通通道后,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地买到国内顶级品质的有机鲜食玉米。

天猫与河北万全打造亿级鲜食玉米基地,实现天猫正宗原产地“基地直供”
(图为签约仪式上天猫食品生鲜总经理无龄讲话)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河北万全神水的独特魅力以及河北万全有机鲜食玉米的优质品质,天猫通过溯源直播的方式让消费者获得所见即所食的直观体验,带领消费者如临现场般观看河北万全玉米从生长到生产的全过程。这种溯源直播的形式,不仅颠覆了以往直播内容的单一性,更是弘扬了中国传统生产方式和现代制作技术下的粮食文化,也让消费者看到粮食的真实面貌。

天猫与河北万全打造亿级鲜食玉米基地,实现天猫正宗原产地“基地直供”
(图为淘宝主播溯源直播)

除了溯源直播,阿里巴巴还将重点提供淘宝直播、品牌兑换卡、周期购、数字化农业分销体系、旗舰店2.0、会员粉丝人群运营工具等资源,结合天猫和聚划算营销阵地,全方位助力河北万全有机鲜食玉米的数字化转型。阿里巴巴将通过多年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全面孵化张家口高端有机鲜食玉米区域品牌,不仅要“卖得掉”,还要“卖得好”“卖得响”。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河北万全“喝神水长大的玉米”销量可观,共卖出一百多万穗白糯,相当于二百七十多吨,创下年度峰值。

天猫与河北万全打造亿级鲜食玉米基地,实现天猫正宗原产地“基地直供”
(图为活动现场图)

从数字化玉米基地的建立到多元化线上带货方式,阿里巴巴的“数字粮仓”计划不仅推动了农业数字化的进程,也使中国农业数字化加速升级。随着模式逐渐成熟、品牌认知不断强化,当直播带货中的产品也常出现农产品的时候,中国农业数字化进程已然进入新阶段,同时这也意味着从田间地头直达消费者餐桌的数字化农业解决方案已经奏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