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起抗疫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专访

资讯 TOM    2020-04-08 18:07

“移”起抗疫,GSMA会员在行动

“移”起抗疫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专访

当前,中国正遭受重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与经营受到冲击。“移”起战疫,GSMA各会员单位正利用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固信息防线以及核心通信网络保障。

作为GSMA的成员单位泰迪熊移动根据环境变化来适时调整自己的发展策略,在行业需求激增的今天,坚持数字化这条路,为行业打造更加强大和丰富的场景化智能生态。以下为相关采访实录

“移”起抗疫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专访

泰迪熊移动COO 叶松

Q: 泰迪熊移动在本次抗击疫情中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

泰迪熊移动:公司自2月3日起启动远程办公,全力支持全国上下的抗疫行动,联合政府及运营商保障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进展情况完整、快速、高效地传达到每一位用户手上。依托泰迪熊移动7亿+的覆盖终端数量,对疫情信息准确高效传递起到最有效的支撑。

.为各类正规疫情通知短信开通绿色便捷认证通道,并在短信详情页面配备明显标识。

“移”起抗疫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专访

.携手中国联通,泰迪熊移动在疫情期间快速上线【疫情专区】的疫情专项服务,用户可以快速获取到有关疫情的最准确信息。

.为确保疫情期间面向市民的政府服务质量,打造相关疫情智能短信。比如联合运营商为昆山12345打造了在来电场景下的智能短信服务,为未及时接通的电话在挂机后推送一条短信,该短信有别于传统短信,提供多级菜单服务,市民可直接进入智能客服、自助提交、防疫服务等页面,进行线上诉求提交和咨询,更可一键直达在线上申请苏城码。随后,再由工作人员回电市民,解答相应问题和诉求。在短短10余天内,来电接通率大幅提升,服务27万市民。

“移”起抗疫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专访

.面向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中心第一时间为全国疫情防控中心开通号码认证免费绿色通道,已免费为官方公布的5300余家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以及700余家疾控中心提供认证服务,覆盖全国14个省份。

“移”起抗疫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专访

.作为智慧场景生态服务商,推出多种服务方案为企业赋能,帮助企业的“非接触式”服务进行升级,利用互联网手段推动企业发展、助力行业需求。同时,还为政府、机构免费提供价值百万余元的产品及服务,以支持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发布、应急提示等事项。

Q: 目前,企业正在开展哪些创新?

泰迪熊移动:面对疫情期间种种特殊的应用场景,泰迪熊移动积极进行自身业务的创新与拓宽。首先,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展示优质的服务能力,提升用户服务的体验,正式上线了“泰迪熊移动智慧消息产品用户体验版”,该体验版本以智慧消息demo为信息样本,面向全品牌全机型用户展示智能短信和场景消息两大优势服务。用户可通过该体验版直观感受智能短信为传统短信带来的权威性和新的商业入口。体验图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场景消息较传统短信的互动性,帮助企业提高营销效率。

同时依托5G时代下的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水平、终端推广等世界领先水平,泰迪熊移动作为智慧场景生态服务商,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的“非接触式”服务进行升级,利用互联网手段推动企业发展、助力行业需求。同时,还为政府、机构免费提供了价值百万余元的产品及服务,以支持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发布、应急提示等事项。

面对不同行业,泰迪熊移动提供了不同的疫情期间的“特殊”解决方案。

.面向政府机构,通过智能短信实现了应急防疫信息发布,及时有效触达到各地百姓,确保信息的准确与高效。

.面对投保和理赔的线上业务,借助智能短信和场景消息服务帮助保险客户完成线上投保、线上理赔的在线“一站式”服务;通话号码识别保障客户拜访与理赔的顺利沟通。

.面向金融行业,泰迪熊移动提供了发送场景消息的服务,不仅可推动银行线上金融功能的普及,也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疫情关怀服务,让用户在家体验“非接触式”金融业务的办理。

.面向教育行业,疫情之下各大互联网教育平台纷纷推出了在线课程助力,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开课通知、课程直播提醒、新课程上线报名等一系列提醒、预约操作均可通过泰迪熊移动的场景消息一键直达轻松实现,同时也可避免因诸多APP类通知消息推送而忽略错过。

.面向电商行业,泰迪熊移动智慧消息服务通过智能短信提供商品货物相关信息,场景消息还可轻松实现“无接触式投递”,为电商、物流行业和最终用户提供诸多增值服务。

另外,疫情曝发伊始,泰迪熊移动就着手开发了“泰迪熊移动疫情动态服务项目”,其可实现疫情统计、周边疫情功能,用户可查询自身周边、搜索目的地疫情个数、周边返程人口、疫区人口统计数据,可查询国内省市自治区、国外疫情统计数据,可浏览疫情实时资讯等功能。并覆盖了运营商、银行、政企、在线教育、保险类等470余个商户,截止到上周,共计服务用户185万余次。

“移”起抗疫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专访

这次疫情对于以线下业务为重的行业,例如银行、教育、旅游、酒店等都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同样也会催生一系列新生的线上业务。对于泰迪熊移动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会,作为行业中的中坚力量,目前场景服务平台已经实现了全场景、全流程的覆盖,并且覆盖了国内大多数主流手机终端,已经营造起了具有泰迪熊移动特色的数字营销生态。泰迪熊移动所做的就是要根据环境变化来适时调整自己的发展策略,在行业需求暴涨的现在,坚持数字化这条路,为行业打造更加强大和丰富的场景化智能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