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帆:从草根到最年轻省级电商协会掌舵人的逆袭

资讯 TOM    2020-04-20 11:57

33岁,坐拥年交易额数十亿的社交新店商创业公司。这位从河南偏僻农村走出来、靠着一片卫生巾艰难起步,如今拥有全国近4000家卫生巾专卖店的年轻创业者张帆,在旁人眼里已经是草根创业的传奇人物了。

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帆:从草根到最年轻省级电商协会掌舵人的逆袭

行李箱拉出来的企业

张帆,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爱善天使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年轻的他拥有许多头衔,如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社会导师等等。

“爱善天使集团是一个行李箱拉出来的企业。”面对采访,张帆微笑着讲述创业的艰辛。1987年,他出生于河南的一个小山村,大学期间,父母相继离世。难忘母亲在生命最后几个月被子宫癌痛楚折磨的画面,张帆决心投身到女性生殖健康产业中去,并把“为广大女性生殖健康保驾护航”作为自己终身的使命和方向。2013年初,他选择代理销售一款卫生巾。没资金没人脉更没有销售渠道的他,忍受住各种冷眼嘲笑和辱骂驱赶,每天拉着行李箱,在长沙走街串巷上门推销卫生巾产品。短短七年时间,张帆的企业稳健发展,如今已经颇具规模,年零售交易额突破数十亿、打造了全国近4000家俏妃卫生巾专卖店。

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帆:从草根到最年轻省级电商协会掌舵人的逆袭

秉承“爱善”之心低调做企业

“爱是一种态度,善是一种行为。”张帆认为,“爱”和“善”是这个企业文化的核心。有爱心的人随处可见,但能将爱心付诸行动的人却不多。既有态度,又有行动的人才能称之为天使。在他看来,企业成功的本质并不是自己获取多大的收益,拥有多少物质财富。而是将企业的上下游、经销商看成是一个共生共荣的有机整体,帮助别人也就是成就自己。

秉承“爱善”之心,看似腼腆低调的张帆做起公益事业来,却是非常积极。“助人才能达己,只有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走得更高更远。爱善天使不仅是一家卓越的行业领军企业,同时也一直热衷公益,以经世济民为担当,传爱播善为己任。”张帆认为,创业者一定要懂得分享,要做对社会有利的事情。

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帆:从草根到最年轻省级电商协会掌舵人的逆袭

自2013年成立开始,爱善天使集团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7年11月,联合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爱善天使公益基金”,致力于资助和援建贫困地区希望小学,通过“紫色风铃——女性生殖健康公益讲座”、“卫蕾行动——青春设防计划”等公益活动,保障女性生殖健康,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截止目前,爱善天使集团已组织公益活动100多次,捐款捐物近3千万元,资助修缮51所希望小学。累计开展公益讲座数千场,为超过100万人进行了女性生殖健康保养知识普及。

“健康一个女人,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兴旺一个民族。”谈起商业模式,张帆如此总结。得益于“为广大女性生殖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和使命,爱善天使集团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女性朋友和女性粉丝越聚越多,公司规模越做越大。

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帆:从草根到最年轻省级电商协会掌舵人的逆袭

借力社交新店商创新发展

“事实证明,爱善天使选择走上‘社交电商’是一条正确的发展之路。通过产品在为无数女性带去好产品的同时,也传播了女性生殖健康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方式,解决了无数人的创业与就业问题,做活了近4000家卫生巾实体专卖店。”张帆坦言,“社交电商”在初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如产品真伪难辨、纠纷不断;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等,极大影响了用户的消费体验。但他认为,“社交电商”作为顺应时代潮流的新兴模式,也不能一棒子全打死。爱善天使创立几年,通过不断摸索,结合线上营销+线下专卖店相结合的社交新店商,已经蓬勃发展起来。

2019年3月,因对社交电商行业的贡献以及爱善天使整体的创业发展前景,张帆全票当选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以一个85后的身份年龄掌舵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的发展。在张帆的眼里,爱善天使取得了优秀成绩,反哺社会,扶持同行,积极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开创社交电商大行业的共同进步,是一个企业应该做的事情。

同时,为了进一步普及女性妇科健康知识,打造新的社交新店商阵地,给普通人群提供一个可以增加经济收入、实现自主创业、提高社会地位、实现自我价值的创业平台,爱善天使集团每年都会举办多场大型公益嘉年华活动,邀请优秀的创业者代表、创业大咖、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分享经验,更好的帮助女性群体开创自己的事业。

“在中国以线上线下融合为特征的零售创新正在不断涌现,而爱善天使正是第一批在实践中首创线上+线下‘社交新店商’销售模式的引领者。”张帆判断,关于“社交新店商”,未来零售行业将呈现电商、社交店商和传统零售三种形态,没有任何一股势力能完全占主导地位,三者一定是长期共存、互补的关系。

“保持初心方得始终。”谈及未来发展,张帆笑着说,爱善天使集团将始终秉承“爱和善是事业发展基石”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技术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改善社会就业创业环境,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岗位,共同为全球女性生殖大健康贡献心力,引领中国社交新店商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