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地图、百度小程序上线自动驾驶出租车 Apollo Robotaxi迈入规模测试运营新阶段

资讯 TOM    2020-04-20 15:09

百度打出“无人车+地图”组合拳,中国智能交通迎来全新里程碑。4月19日,百度宣布全面开放Apollo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长沙用户通过百度地图、百度APP 「Dutaxi」小程序即可一键呼叫,免费试乘。Apollo Robotaxi成为国内首个通过国民级应用向公众开放的Robotaxi服务,百度地图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也在智能出行赛道中抢占了领先身位。

早在去年9月,百度Apollo与一汽红旗联合研发的首批红旗 EV Robotaxi就驶上了长沙街头,当时已成为中国首个面向普通市民的Robotaxi试运营项目。而此次是Apollo Robotaxi经过长达半年的种子用户运营,建立了完善的运营区域安全评估机制及技术保障体系后,向公众开放的安全且合规的大规模试运营。在长沙市的相应区域内,市民无需通过筛选、培训等流程,也无需额外安装专门的打车应用,即可在百度地图或百度APP内,实时呼叫区域内可供搭乘的Robotaxi。本次Apollo Robotaxi开放的打车范围约130平方公里,行车路线将覆盖长沙当地的居民区、商业休闲区及工业园区等多维度实用生活场景,车内前排座椅后方的可视化界面能够精准还原360度视野范围内的障碍物及动态预测,清晰呈现途经车辆、车道、路口、红绿灯等路况,并伴有限速提示及变道提醒,用户可通过屏幕实时关注时速、剩余里程等驾驶信息。除长沙外,百度Apollo目前也正在北京、沧州等地开展自动驾驶载人测试。未来,使用百度地图一键呼叫Robotaxi将成为长沙乃至全国市民日常出行的常规操作之一。

百度地图、百度小程序上线自动驾驶出租车 Apollo Robotaxi迈入规模测试运营新阶段

据了解,用户呼叫Robotaxi的流程十分便捷,进入百度地图打车首页,点击自动驾驶,选择附近推荐的上下车站点并完善身份信息,即可发单呼叫无人车,上车后扫描车上二维码,便可启动自动驾驶之旅。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前座后方的显示屏会清晰呈现途经车辆、车道、路口、红绿灯等路况信息,并伴有限速提示及变道提醒,用户可通过屏幕实时关注行进时速、剩余距离及时间等驾驶信息,加之安全员的“坐阵”,安全保障时刻在线。有了百度无人车的强势助阵,率先抢占智能出行赛道的百度地图,也将带着“一键比价,更快出发”的聚合打车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加全面、高效、新颖的出行体验。目前,百度地图聚合打车平台已覆盖全国400余城市。

百度地图、百度小程序上线自动驾驶出租车 Apollo Robotaxi迈入规模测试运营新阶段

(百度地图一键呼叫自动驾驶出租车)

智能交通、智能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新赛道。面对多变的路况、高标准的用户需求,谁能率先打通服务,将先进的AI技术以最便利、便捷的方式送入寻常百姓家,或许就是关键得分点。百度基于多年在AI、大数据等领域的积累,充分发挥并打通百度地图与Apollo两大板块,一举推出中国首个进入全民级打车平台的Robotaxi,打出了无法复制的智能交通组合拳。未来,百度将持续秉承“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与城市合作伙伴一道,打造智慧出行、智能城市新标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