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邀你与周芳一起,直播探索水下中国

资讯 TOM    2020-04-09 14:12

从美食到美妆,从母婴到教育,网络直播的内容形态已经从泛娱乐向着垂直的领域拓展,带来更加多元的内容看点。而在众多垂类内容中,知识科普类直播无疑是一个热门领域。4月7日起,抖音正式上线了DOU知计划“抖音看世界”系列科普直播,通过抖音直播,连续三天带你“上天下海穿越无人区”。

中国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领土,孕育出无数“世界之极”,我们赞叹喜马拉雅的巍峨,感慨万里长城的雄伟,却鲜少有人知晓,470万平方公里的水域内掩藏着无数未知与神奇,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复杂的地下水系,最深的海洋蓝洞,最为丰富的水域生态系统,五千年的历史沉淀,造就了不可思议的水下古城,与14亿中国人的交互,又诞生出独树一帜的水域文化,催生出无数领跑世界的渔业工程。中国人对江河湖海的探索从未休止,但缺乏系统的影像作品将它们公诸于众。

周芳是《水下中国》的导演,拍摄了世界第一部从水下视角展示中国的纪录片,她对水下的世界再熟悉不过。2017年以前周芳一直在全世界各地,追踪拍摄鲨鱼,希望用影像去告诉大众鲨鱼和人类的真实关系。2017年周芳停止去全世界追踪鲨鱼的步伐回到中国,开始记录中国的水下奇景。

4月9日晚8点,周芳将在“抖音看世界”系列直播中揭秘中国水底奇观,分享这段“以命相搏”的拍摄经历以及中国的水域生态趣闻,通过另一个水下平行世界,让我们了解那些被遗忘的中国文化,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抖音邀你与周芳一起,直播探索水下中国

从2017年2月开始,周芳与5位摄影师花了两年七个月的时间,凭借着对中国水下世界的热情一同走访了中国24座城市,最北到达了黄海、渤海交接的长岛,最南到了中国的南海,最东是台湾兰屿岛拍摄记录下了在中国水下的神秘古迹。在这之前从未有人涉足水下中国这样题材的纪录片,周芳用她的镜头将藏匿于水底的水下洞穴、古城、沉船、珊瑚、海底生态、渔业等展现在大众视野之中,让中国乃至世界了解中国的水下世界,创造中国的《蓝色星球》。

“抖音看世界”是“DOU知计划”在直播领域助推科普的最新举措。“DOU知计划”是由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抖音联合国内权威机构,于2019年共同发起的短视频全民科普行动。在“DOU知计划”推动下,截至2020年2月29日,粉丝过万的知识创作者达9万个,他们发布超过2586万知识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2.4万亿次。抖音平台逐步形成立体化知识内容生态。

如今的直播内容形态渗透到公益、艺术、人文、教育、自然等多个领域,抖音通过直播连接更多人、事、物,将更大的世界带到更多普通人的视野之中。4月9日晚8点,周芳将全景呈现中国水下奇景,跟随“抖音看世界”,探寻见所未见的另一个中国。抖音搜索”水下世界“,解锁周芳和她的水下平行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