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市场消费回暖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门店业绩创新高

资讯 TOM    2020-04-21 13:49

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以及各地提振消费举措的落实,汽车后市场作为刚需行业也迎来回暖。据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数据,目前其门店经营业绩已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部分门店客流量及经营业绩甚至超过疫情前水平,创下新高,回暖向好形势明显。

后市场消费回暖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门店业绩创新高

(图:汽车超人门店内景)

金固股份汽车超人执行总裁蔡滨旭蔡滨旭认为,疫情的发生对行业而言是困难也是机遇。此次的疫情虽然短期内令部分门店陷入经营困境,但一定程度上也成为行业加速整合和升级变革的“催化剂”。“突发事件往往会加速行业竞争。”蔡滨旭告诉我们。

在诸多行业参与者看来,疫情的发生或将改变汽车后市场行业竞争格局,优势资源良性整合,不具备核心竞争力和业务优势的竞争者“被”退出。蔡滨旭判断,由于汽车后市场属于存量市场,优势企业在4月份将恢复至疫情发生之前水平,之后门店业绩将迎来恢复性上涨。

蔡滨旭表示,早在2月中旬,得益于杭州疫情的有效防控和企业本身的复工防疫筹备工作的有效开展,汽车超人位于杭州的三家大店就已经复工经营,属于当地第一批复工经营的汽服门店。截至3月底,汽车超人全国500多家门店复工率、员工返岗率已经基本达成100%。根据财务测算,汽车超人门店在4月前两周的营业业绩已迅速恢复至疫情发生前水平,并持续攀升创下新高。

汽车超人门店之所以能够迅速恢复经营并实现效益增长,除了及时复工复产因素,还得益于采取多种措施提振业绩。据蔡滨旭介绍,在疫情期间的消毒杀菌服务、升级救援服务、上门取送车特色服务以及保险衍生业务等,对业绩增长起到有效助推作用。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门店数字化工具使用率大幅提高,线下用户大规模向线上转化,在线预约等无接触服务功能极大提高了疫情期间的服务效率,而这种数字化的服务形式也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与此同时,有行业人士指出,疫情发生之后,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私家车出行使用率明显增加,服务需求不降反增,但是部分汽车维保单店经营受限,导致客户流向品牌化汽服连锁,有效拉升其门店业绩。

据了解,自2018年年底汽车超人与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合作进行业务拆分后,就致力于汽服行业门店服务端的打造,一方面通过直营、并购、参股等手段整合行业优势门店服务资源,同时对门店运营进行数字化升级,基于汽车超人自主研发的数字门店系统,通过对门店进行数字化系统导入、标准化服务流程搭建,打造可复制且持续盈利的连锁站群模型,进而实现全国性数字化服务连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