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养老行业先行者 共享之家积极响应政府政策

资讯 TOM    2020-04-21 14:13

近些年来,受政策的推动支持,养老行业蓬勃发展。社区养老作为养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缓解社会养老需求上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随着政府各项养老政策的出台与落地,我国养老机构的发展愈发规范。

健康养老行业先行者 共享之家积极响应政府政策

目前,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行文,下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享之家比照《通知》要求,自查自检,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疫情防控不松懈

《通知》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各级养老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自2020年元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全国范围都陷入了恐慌。养老机构中的老年群体作为弱势群体,成为了这次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关照对象。疫情爆发初期,为保障长者们的身体健康,共享之家就实行了封闭式管理,非特殊情况,无关人员禁止出入院内。

健康养老行业先行者 共享之家积极响应政府政策

近期,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但仍需警惕。为此,共享之家将持续定期对院内各处进行消毒,密切监测、加强检查,确保为院内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地相关部门组织的多次疫情防控巡检中,共享之家的各项防控措施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与支持。

确保消防设备安全达标

《通知》特别提出要实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对于每一个养老机构来说,消防设施都是不可忽视的部分。共享之家在以往的运营工作中就特别重视消防设备,定期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院内所有消防设备安全达标。此次《通知》下发之后,共享之家再一次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积极上报院内消防安全情况。

健康养老行业先行者 共享之家积极响应政府政策

除此之外,为加强院内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院内长者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共享之家对院内长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不同方式的消防安全科普与演练:不定期为长者们开办消防知识讲座,普及正确的消防知识;组织院内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要求工作人员能有序、迅速地组织员工及长者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

强化医养结合

《通知》进一步要求各养老机构强化医养结合,保障长者们的身体健康。一般来说,长者们的身体普遍较差,大部分长者还会患有各种各样的老年疾病。养老机构作为老年人服务机构,在为长者提供服务时要特别注意医疗服务的提供。自政府推广医养结合以来,共享之家积极执行、落地政策对应的指导要求和意见。

健康养老行业先行者 共享之家积极响应政府政策

目前,共享之间联动周边多家三甲医疗机构,开展名医巡诊,保障长者们的医疗需求;与周边医院建立绿色就医通道,提供便捷有效的转诊服务,为长者们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另外,共享之家还为有需求的长者提供陪同就医服务。

健康养老行业先行者 共享之家积极响应政府政策

共享之家作为国内健康养老行业的先行者,自成立以来就时刻关注行业政策,积极响应政府政策,为推动我国养老行业特别是社区养老的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共享之家表示,国内社区养老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共享之家迫切希望与行业内其他机构进行交流学习,一起助力全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