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远教育告诉你日本考研需要准备的那些事儿

资讯 TOM    2020-04-10 11:35

—N1成绩&英语成绩—

很多日语专业非日语专业的同学在选择毕业后去日本继续读研深造时,会希望冲刺东大、早大、庆应、一桥、筑波等top院校。想要成功考上top院校的话,N1成绩和英语成绩是不是越高越好呢?

一、N1成绩是不是刷的越高越好呢?

除非去日本读日本语教育学科,研究生考试考查的重点在于专业能力而并非纯语言能力。在专业能力达标的情况下,语言成绩好是锦上添花。拿到N1的目的是能够出愿,高分并不是必要条件。

大部分要求n1的学校,比如东大、一桥、庆应,是想要确保同学进入大学院之后可以正常沟通和学习。庆应近期合并了外国人和一般人入试,传统来说一般人入试是针对日本人的考试,所以很多学校没有要求提交N1,没有N1但是日语能力不错的同学可以钻空子报考参加一般人入试。

二、关于英语成绩

在日本好的国公立大学和部分私立大学都会要求英语成绩,因为在大学院学习需要阅读很多英文文献。

一般考查方式有两种:校内英译日考试或提交托业/托福/雅思成绩。有的学校规定英语达到一定分数可以免考英语校内考,比如达到托业800就不用参加明治大学的校内考等。当然也有一些学校,如一桥、横国,必须参加英语校内考,没有托业托福方面的成绩免考制度。

在托业/托福/雅思三种考试中,托业全部是客观题比较简单,所以对于短期想要刷出较高英语成绩的同学推荐准备托业考试。

以早稻田大学的英语成绩要求来举例,托业650分为一个基础标准。托业成绩一般会换算到考试成绩当中,比如托业满分990分,托业考300分对应到学校内部的评分表的话相当于0分。

关于英语成绩的提交,关西和关东不太相同。关西地区的学校提交成绩免英语校内考的分数线要比关东地区的低。那么冲刺top院校,英语成绩多少分比较保险呢?庆应大学要求达到860+,按照这个分数来准备较为妥当。那么假如英语考了700分 还能否报考top学校呢?答案是肯定的,700左右合格东大的同学也是有的,具体要根据同学们选择的院校和专业进行分析。所以虽然英语成绩也很重要,但是学校考察的仍然是综合成绩,英语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努力提高笔试的专业知识成绩及面试成绩来提升综合分数。

末尾强调,无论英语还是日语成绩都是考试的一部分。去日本读研究生,做好自我评估、筛选学校(冲刺校,保底校等)、认真准备研究计划书等都是非常重要的,每一步都要做好准备。如果各位学子们还有不懂的地方,欢迎咨询致远教育,也祝各位学子都可以准备的充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