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点赞酷狗5sing 为青年人开辟发声阵地

资讯 TOM    2020-04-22 11:19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点赞酷狗5sing 为青年人开辟发声阵地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酷狗音乐、5sing联合新华社新青年工作室,发起“你好,韶华——我是青年领读者”世界读书日朗读大赛,寻找“最美青年领读者”。从4月20日起,诚邀热爱读书的人加入到“青年领读者”队伍,通过互联网平台5sing,用自己的声音录制、分享喜爱的文字作品。《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就此事做出报道,并评价酷狗音乐、5sing是以社交化阅读释放当下青年的先锋力量。

据报道,5sing作为原创音乐基地,聚集着大量热爱中华传统文化、音乐创作的年轻用户。去年世界读书日期间,曾以阅读传统文化经典的方式推动全民阅读。今年与央媒联手,以阅读为媒,为青年人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能够树立更多积极向上的青年榜样。

当下,青年具有一个重要使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青年领读者”的含义,正是要呼唤更多青年人表达自己的思想态度、传播正能量,以读书的方式,释放自己的声音,释放自己的青年力量。

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然而当下的阅读方式早已发生变化,特别是此次互联网平台与央媒的携手合作,也是在释放一种阅读趋势的信号。

读书不能再是闭门造车,而是需要增添社交、互动的属性。现代人看书除了增广见闻,更需要表达自己的看法态度。相较于书中写了什么,作为读者的“我们”,如何看待某一观点、某一事件,显得更为重要。浓烈的个人色彩、独立的思考意识,逐渐成为阅读这一行为的核心。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点赞酷狗5sing 为青年人开辟发声阵地
(杨紫、李沁、宋祖儿、许魏洲、李光洁诵读战疫故事,诚邀青年领读者)

酷狗音乐作为数字音乐平台,5sing作为青少年聚集的音乐社区,共同号召网友用“声音”来践行阅读,正是满足现代人的阅读诉求。

此外,在互联网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人撰写书评表达看法,或者通过“拆书”的方式分享心得。也可以看到,除了实体书店,近期有出版社上线外卖平台的事件上了热搜,人们可以像点餐一样享受图书送达服务。还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电纸书、有声书、直播卖书,进一步扩大了书籍的存在方式、传播形式。人们获取知识的渠道越来越丰富,阅读并非陷入危机,而是传统的阅读方式逐渐以更多元化的姿态呈现。

对于青年人而言,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阅读方式,为心灵供氧,以实际行动诠释“有为青年”十分重要。

酷狗、5sing携手新华社新青年工作室发起的读书日活动,正是要激活传统书本未曾涉及的社交领域,为青年人开辟思想交流碰撞的阵地,让青年人以自己的声音表达态度,以领读者的身份传播知识与正能量,以社交化阅读这一新方式释放青年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