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福为何连续5年稳坐物流系统集成领域“头把交椅”

资讯 TOM    2020-04-22 17:24

“客户找我们大福,往往是因为我们能提供安全可靠的物流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因为我们有80多年的经验积累,能解决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而且核心控制设备都是我们自己生产,这能保障集成设备安全高效地运行。”

——大福(中国)物流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福中国)营业本部贺婷婷课长

大福为何连续5年稳坐物流系统集成领域“头把交椅”
大福中国营业本部贺婷婷课长

据美国知名物料搬运领域杂志《MMH》评选公布,大福连续5年领引物流系统集成商榜单,并与第二名逐年拉开差距。基于数十年的经验,大福自建了一套标准体系,并向一般社团法人产业车辆协会提出“JIS D6802:无人搬运车系统——安全通则”的追加防护方案建议。该协会将现有的JIS D6802和此次建议的追加防护对策相结合,制定了搬运小车高速化的业界标准。中国正在研讨制定的相关GB标准也参考了日本的JIS标准。如今,大福已经连续5年稳坐物流系统集成商“头把交椅”,这到底靠的是什么?

“大福的DNA是凝聚力、现场应对能力和挑战精神,这也是我们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大福中国市场部负责人张琪小姐解释说,“她不断指引我们大福人以日新的精神,一起成就梦想,必达使命”。

一、逐梦83年,成就梦想,引导未来

大福的梦想是站在更高的起点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83年以来,大福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标准自动化立体仓库解决方案,以核心技术、国际客户服务经验持续领引行业。

(1)日益进步的技术与方案的有机结合是大福持久领引行业基石

大福中国的综合解决方案故障率低于1%,技术与方案的有机结合是物流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核心,这与大福高水平的精密控制系统密不可分。

大福在日本总部设立国际研发团队,核心设备从设计、制造、出厂、安装、调试均拥有一整套全流程标准化的品控体系。因此,大福的设备通用性高、品控安全稳定,从而综合解决方案的落地性强,客户服务更完善。这是大福始终领引行业的夯实基石。

(2)沉淀多年的案例经验是大福持续领引市场的灯塔

株式会社大福于1937年在日本成立,从一开始做锻压机械设备到港口搬运设备,再到成长为不同领域中的物料搬运领引者,大福面对来自不同行业客户错综复杂的需求,仍然能以不断积累的宝贵经验,提供安全可靠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在中国,大福已有36年的客户服务经验,知名案例如欣和食品、来伊份、重庆医药、北京发那科、上汽通用等。这都为大福能够服务更多领域的客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大福持续领引市场的“灯塔”。

二、使命必达,“技术改善物流,更要创造价值”

大福本着使命必达的决心,铿锵有力地走在行业的前端,以核心技术不断改善物流,更为客户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大福作为物流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提供者,通过高稳定、高安全、高性能的技术,帮助客户缩短工期、降低成本、创造价值。

以大福为来伊份设计的密集型仓储加库内拣选解决方案为例,来伊份希望在现有楼库条件下充分实现保管量,并且需要自动化分拣分拨功能。大福基于客户的需求设计了多层穿梭车加拣选站台的解决方案。结果,只用了6个人就实现了2500箱分拣需求,不仅为客户降低了人力成本,减少了大量叉车的使用,而且大大提升了仓储的整体效率。

大福为何连续5年稳坐物流系统集成领域“头把交椅”
CNC装置厂家的自动立体库

三、文化驱动,日新是大福发展的强动力

大福的日新文化一直不断推动着企业从横向到纵向发展。

正如大福中国市场部负责人张琪小姐所说,“今日之我已非昨日之我,明日之我不待今日之我,通俗来讲就是:每天都在进步,并不断向前发展,大福的日新文化在业务发展上得以充分体现”。

大福为何连续5年稳坐物流系统集成领域“头把交椅”
大福中国市场部负责人张琪小姐

(1)横向发展,不断拓宽应用领域

大福在日本经济高速发展阶段,为丰田汽车生产线提供了搬运系统。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大福不断拓宽新的应用领域,并相继研发出堆垛机、分拣机、穿梭小车等自动化核心设备。

近年来,中国的电商行业飞速发展。电商仓储货物保管量大、库存周转快、对控制系统和设备稳定性要求严等特点,对物流系统集成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福激流勇进,凭借自身的核心技术与长期积累的案例经验,为客户找到设备投资和物流量的平衡点,合理规划系统动线,助力客户实现价值增长。

(2)纵向发展,深耕细分领域

需求因行业的快速发展而变化,为应对这些变化,大福不断优化物流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如大福在汽车行业从一开始的整装搬送、涂装搬送、焊装搬送、到柔性化生产的车身保管,一步一步深入,不断创新。在医药行业从一开始的常温保管、冷藏保管、无尘保管、到自动化分拣和配送,每一步的深耕,都彰显着大福的日新文化。

四、中国物流仓储市场前景广阔,大福强化本化服务

2017年底,中国自动化立体库保有量在4300座以上。从其它国家自动化立体仓库保有量来看,美国拥有各类型自动化立体仓库2万多座,日本拥有3.8万多座,德国1万多座,英国4000多座。与这些发达国家相比,中国自动化立体仓库保有量相对较少,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增长潜力巨大。

为助力行业升级,大福将进一步完善本地化服务,如加强本土的制造能力与人才储备等。同时,大福将继续秉承日新的文化理念,不断为每个细分行业客户提供性价比更优越、更稳定的物流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加强价值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