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援鄂抗疫英雄陆续回家,现在应该为他们做出一份终身承诺

资讯 TOM    2020-04-01 12:01

近日,伴随着驰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们陆续回到家乡,全国各界掀起了对这些抗疫逆行者们的各种回馈活动。这种"迎接的力量",向整个社会传递着我们对英雄们凯旋的敬意。每一位平凡的医护人员曾经面对的都是死亡的威胁,却丝毫没有退缩。他们用自己的感人壮举为我们构筑起屹立不倒的健康长城,作为回馈英雄们的行动,很多行业也掀起了温暖医护工作者的终身承诺。

医护工作者们凯旋,全国各地用温暖迎接英雄回家

自湖北疫情爆发以来,据相关统计显示,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派出数万名万医务人员来支持湖北的抗疫工作。在全国医护工作者们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艰苦努力下,我们即将迎来最终的胜利。从3月25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外解除"封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将解除"封城"。如果没有意外,这场自1月23日以来,76个日夜的武汉"封城"即将结束,历史近3个月的抗疫战斗也即将迎来胜利。终于,我们的抗疫英雄们,也陆续回归到自己的家乡。

援鄂抗疫英雄陆续回家,现在应该为他们做出一份终身承诺

从3月17日开始,全国各地不同行业掀起了迎接医护工作者们凯旋的工作。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全国共10家航空公司,将来自天津、甘肃等9个省和直辖市的医疗队免费接运回各省,仅这一天共有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之路。其他行业也纷纷参与到这场"迎接的力量"行动中来,安排医护人员入住温泉酒店、隔离期间饮食顿顿不重样,给英勇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免费接送服务,全国七个省市向湖北人免票,西湖向全国医护工作者们免费开放等等,这些都是全国各行业对英雄们凯旋的一种致敬。

出行行业首推,为医护工作者提供终身免费用车

除了航空公司的善举之外,在共享出行行业,国内众多出行品牌在疫情期间为医护工作者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用车保障。比如滴滴出行、曹操出行等推出了医护保障车队接送医护人员。而更为人所称道的是,河北新能源出行品牌欧了出行,在出行行业首次推出了为医护工作者提供"终身免费用车"的服务。

3月29日,长城欧了出行为援鄂医护人员率先推出了"终身免费用车"服务。这是国内出行行业首次向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提供的终身免费用车服务,受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欧了出行还向河北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出行平台发起了倡议,希望所有平台能够为抗疫工作者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他们提供终身免费出行服务。

援鄂抗疫英雄陆续回家,现在应该为他们做出一份终身承诺

作为河北省新能源出行品牌,欧了出行这次活动率先面向的是石家庄和保定两地援鄂医护工作者,为两地援鄂医护人员提供"终身黑钻会员",让他们享受到的是终身免费用车服务。这次针对医护工作者的"终身免费用车",是一次小善举,但背后却可能让整个社会感受到大温暖。

出行行业所有品牌,在这次疫情期间都表现出了有责任感和社会担当的精神,在努力向医护工作者们提供着安全、便捷的服务,如果能将这种服务持续下去,而不是短时间的功利行为,更多的是善举的延续,将为整个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当医护工作者们回到家乡,迎接他们的除了有鲜花、掌声和各种荣誉之外,他们的生活依然继续。那对于每一位平凡的医护人员来说,在高强度、高风险的抗疫一线劳累了近三个月,早已经是身心俱疲,但生活依然要继续,繁忙的工作不能让他们停下脚步。因此,对于他们的日常出行来说,如果能够享受到免费的高品质出行服务,对每一位抗疫英雄们来说,都是一种温暖和慰藉。

给予医护工作者的温暖,应该是对他们的终身承诺

李文亮等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他们率先用生命抵御着疫情带来的危险,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抗疫英雄们,更是无私地用行动捍卫着更多人的生命安危。对于这些默默奉献的医护工作者们,我们唯有用更有诚意的行动,才能回馈他们为我们筑起的健康长城。

"我是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梓雯,这是我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第七天",这是一位河北省医护工作者的抗"疫"日记,她代表着许许多多平凡医护工作者们乐观、自信和坚韧的抗疫精神。他们的感人壮举,值得我们一直去铭记,更值得我们永远去守护。

当医护工作者为我们拼下了来之不易的健康,我们唯有给予他们温暖,才能让他们倍感欣慰。这份温暖应该是对于他们的终身承诺。在此时,千言万语难抵作出的每次善举,万水千山不会隔绝温情。

欢迎英雄们回家,你们用行动战胜了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守护着湖北乃至全国人民的生命。如今,这些英雄们凯旋而归,我们应该用更用诚意的行为,为你们做出承诺,这份承诺一定是终身的约定。"终身免费用车"虽然仅仅是一次对抗疫英雄们的承诺,但是这样的承诺却发自肺腑,诚意满满,代表着整个行业对于医护工作者们的敬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