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组建5G汽车生态圈 18家车企加入“群聊”!

资讯 pcauto 2020-05-12 17:59

随着5G技术的逐步落地,5G汽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近日,华为联合国内首批18家车企组成了“5G汽车生态圈”,以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

这18家车企包括一汽集团(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他们将通过生态圈平台的长期运作、交流互动,共同探索与打磨出真正有价值的5G汽车应用。

自2019年4月发布全球首款5G车载模组MH5000以来,华为已经向生态圈伙伴与众多车企提供了5G车载模组MH5000、5G车载终端T-Box平台等产品和技术,支撑5G汽车以及5G+C-V2X智能网联的应用创新。

其中,即将上市的广汽新能源Aion V正是搭载华为巴龙5000芯片,提供5G+V2X智能通讯系统。新宝骏RS-3/RS-5等全系车型也都将采用HUAWEI HiCar智能车载系统和华为巴龙5000芯片,该系统能让消费者获得全场景移动互联网服务,比如车载语音操控、视频通话、前向防碰撞预警、手机车钥匙等。(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作者:曾惠君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