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号台风黄蜂生成!台风出现时间偏晚,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资讯 前瞻网 2020-05-13 13:19
1号台风黄蜂生成!台风出现时间偏晚,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据悉,昨晚,我国中央气象台和日本东京台风中心先后将菲律宾东部热带低压升格成为热带风暴,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热带风暴级)已于5月12日晚上8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于15日登陆菲律宾,未来两天对中国海域无影响。

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VONGFONG;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名称意义:一类昆虫)已于昨天(5月12日)晚上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9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1.9度、东经128.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今年的第1号台风生成时间偏晚,在过去的100年(1920-2019)中,共有9年,西太平洋上一直到5月份才出现第一个台风或低值系统(未编号的),有4年要到6月份才出现第一个,而最晚的是1998年,一直到7月份西太平洋才有台风出现。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台风生成偏晚与副高强度持续偏强、面积偏大、位置偏西有关。但近几日副高减弱,为台风生成提供了窗口。据预计,未来“黄蜂”强度会逐渐增强,可能登陆菲律宾,之后再北上转向,对我国陆地不会有直接影响。但是,它的外围云系是否会影响东南沿海制造风雨,未来仍需要持续关注,总体来看“黄蜂”主要的影响还是体现在海上,会给途经海域制造狂风大浪。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