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引发争议,广东规定未经同意快件进柜可追偿

资讯 前瞻网 2020-05-13 16:04
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引发争议,广东规定未经同意快件进柜可追偿

近日,“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一事引发热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回应称,寄递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履行投递服务约定,保障寄递服务质量。丰巢智能快递柜的使用,要充分尊重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若寄递企业未经收件人同意就将快件放进快递柜,因此而产生的费用,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偿。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快递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

《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智能快件箱使用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收件人不同意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的,智能快件箱使用企业应当按照快递服务合同约定的名址提供投递服务。寄件人交寄物品时指定智能快件箱作为投递地址的除外。”

近日,丰巢快递柜开启了会员机制,并且推出了“普通会员12小时内免费保管包裹,超时后每12小时0.5元,节假日期间不计费”的收费制度。但随后全国70多个小区纷纷响应,加入停用快递柜大军。

令人遗憾的是,虽然超时收费引发巨大争议,丰巢也被推至风口浪尖,但有关平台截至目前似乎没有听取用户意见的打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