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沉式阳光房是什么 下沉式阳光房怎么设计

资讯 pchouse 2020-05-31 11:56

很多人都听说过下沉式阳光房,但对其是一知半解,究竟下沉式阳光房与一般的阳光房有何差别?主要有哪些特点?想要将下沉式阳光房设计得好,应该怎么做?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下沉式阳光房概念及设计问题。

一、下沉式阳光房是什么

下沉式阳光房即下沉式庭院,一般是指运用在前后有高差的地方,通过人工方式处理高差和造景,使原本是地下室的部分拥有面向花园的敞开空间。

下沉式庭院,私密性强,让人产生不可抗拒的诱惑力,引人前往探个究竟。一览无遗的庭院没有可供发掘的惊喜和可供探究的神秘。即便在最小的庭院中,格架屏障、仔细布置的景物或对某些角落的植物进行屏蔽都可造成神秘感,它能引起人们对有疑点的事物进行探究的欲望,并吸引人们进入庭院欣赏不同的景点。

下沉式庭院的经典设计就是将地下室一面墙打开,与下沉式庭院连接。这一设计,不仅有效地将阳光和新鲜空气引入地下室,而且为地下室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庭院景观,使庭院的舒适性和功能性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二、下沉式阳光房怎么设计

1、排水能力:在设计下沉式庭院时,首先应该关注的是庭院的排水能力,否则一旦到了雨季从楼上排下的雨水很可能淤积在庭院中。因此,在对下沉式庭院进行装修前,应该先将楼上的排水管道放置于庭院之外,以便让雨水顺利排在庭院之外。

2、防水能力:很多人都会为下沉式庭院加顶,以获得相对封闭的、同时具有一定采光能力的下沉式庭院。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为下沉式庭院加顶时,应该做好顶部防水工作,否则在雨水较大的时期,庭院顶面很可能会出现渗漏现象,降低庭院的实用性。

3、采光与通风:下沉式庭院在进行封装时,有些业主会将封装高度做到一层顶面的高度,以便获得更多的居室空间。而这种将房子整体外推的装修方法是会影响到整个居室的通风、采光能力的。所以,建议在外推位置多设置通风窗与采光窗,以便降低封装庭院对室内舒适度的影响。

可见,下沉式阳光房就是我们常说的下沉式庭院或下沉式庭院阳光房,私密性强,景观佳。想要设计装修好,必须考虑排水能力、防水能力以及采光通风等,充分考虑这些问题才更有助于装修。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