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唐汉霄携新专作客《酷狗星乐坊》,书写送给宇宙的“音乐情书”

资讯 TOM    2020-05-28 11:05

经历了漫长的一个冬夏,《酷狗星乐坊》终于回到了棚内录制。恰逢五月“告白”特辑第三期,《酷狗星乐坊》在来福LiveHouse迎来了华语乐坛最具潜力创作人之一的唐汉霄,一封“写给宇宙的音乐情书”也随之而来。

唐汉霄携新专作客《酷狗星乐坊》,书写送给宇宙的“音乐情书”

特别的《酷狗星乐坊》,一场没有观众的LIVE

尽管由于疫情的缘故现场没有观众,但是直播间的人气也是不容小觑。一首《少年派》拉开了整场演唱会的序幕,本曲充分表现了唐汉霄作为音乐创作人的实力,作词作曲编曲合声全程参与,编曲空灵神秘。据唐汉霄所说创作本首歌的灵感源自李安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自己仿佛就是大海中漂流的派,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有感而作。与主持人聊到“少年感”时,也坦言自己所理解的“少年感”意味着无论到什么年纪,都喜欢去找寻,找寻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以什么样的方式活在世界上。

除此之外,唐汉霄还为粉丝们带来了感叹相遇离别之情的《HELLO GOODBYE》、自弹自唱电影《摆渡人》主题曲《让我留在你身边》、唱诵人生态度的《都挺好》。演唱的每一首歌曲有唐汉霄参与创作,即便没有亲临现场,但透过屏幕观众们也能感受到唐汉霄深厚的创作功底和唱功,弹幕和评论的热情也点燃了直播间的氛围。

唐汉霄携新专作客《酷狗星乐坊》,书写送给宇宙的“音乐情书”

现场创作火力全开,即兴创作顺手拈来

熟悉唐汉霄的人应该知道,他既是一个用才华说话的音乐人也是用声音去演绎自己作品的唱作人。他在本期星乐坊中也跟粉丝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的心得与体会,当有灵感时脑海中的画面速写,把写歌比作即兴创作的他还透露了自己最快创作一首歌只花费两个小时,不愧是华语乐坛最具潜力的创作人。本期星乐坊的主题是“写给宇宙的音乐情书”,那自然也少不了唐汉霄的现场写音乐情书环节啦。这次的即兴创作中,节目组准备了难度极高的题目。

唐汉霄携新专作客《酷狗星乐坊》,书写送给宇宙的“音乐情书”

面对字数不一样、不押韵且充满童趣的儿童诗,唐汉霄在短暂的思考后快速地交上了答卷,温柔的弹唱把童趣和赞美完美地展现出来,让听众也感受到了对白衣天使的致敬和写词孩子的可爱。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现场还要用自己发过的微博来现场谱曲。唐汉霄直呼“太难了”,思索片刻后他将这篇微博用自己的方式弹唱了小小的一段,低沉的嗓音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仿佛将人带入罗马古城中。

唐汉霄携新专作客《酷狗星乐坊》,书写送给宇宙的“音乐情书”

而预设情景编曲环节唐汉霄则用一段钢琴曲生动表达了失而复得的心情,顺利完成了挑战。超强的创作能力和音乐天分不仅让主持人惊叹,也在直播间成功圈粉,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了这个带着黑框眼镜镜头前略显腼腆的唐汉霄。

星座达人小唐老师,运动天赋技能点满

久违的线下直播,自然少不了花式互动环节。本期星乐坊准备了经典的跳房子、踢毽子、滚呼啦圈小游戏,唐汉霄大呼“消耗了一年的运动量”;在“我心知你星”的游戏环节,自称对星座不了解的小唐老师却快速地猜到了主持人心中想的星座,看来小唐老师对星座还是略有了解的,哎~看来唐汉霄是个深藏不露的宝藏男孩~

唐汉霄携新专作客《酷狗星乐坊》,书写送给宇宙的“音乐情书”

在为粉丝送上悄悄话福利后,唐汉霄在星乐坊新增的环节,“星乐坊手札” 中写下寄语“希望音乐永远给你快乐”,即便缺少观众,《酷狗星乐坊》依旧把最好的舞台呈现给大家。正如唐汉霄的寄语所说,无论何种途径,酷狗音乐始终坚持用音乐带给听众快乐,我们下一期《酷狗星乐坊》不见不散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