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国货“宿系之源”的爆款密码,国潮文化正在崛起!

资讯 TOM    2020-05-28 14:23
新国货“宿系之源”的爆款密码,国潮文化正在崛起!

天猫2020中国品牌榜揭晓,阿里巴巴“新国货计划”升级。互联网和大数据加持下,新一轮国货浪潮带来哪些机会?

一场疫情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那些自带数字化基因的品牌则从中捕获加速度。

当线下的餐厅老板们被疫情搞得焦头烂额时,李子柒的螺蛳粉生意又迈上了一个台阶。过去一个月,李子柒旗舰店的王牌产品柳州螺蛳粉月销量突破95万单,营业额超过3700万人民币。今年一月,这款产品的月销量还只有50万单,销售额2000万人民币。

疫情之下的2020年,堪称新国货崛起之年。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人的购物车里装着的有八成都是国货。

今天,不仅国货的品质不输国际大牌,外观设计和品牌力也迎头赶上。而互联网扁平化的环境,更是帮助他们寻找到自己的潜在用户,迅速从区域品牌变成全国、甚至是全球化的品牌。

天猫2020年“国货之光”中国品牌榜单同时揭晓,95后最爱老字号、年度最会玩的国货、7个月天猫破亿的国货、在海外最受欢迎的国货……不少关于国货的故事令人惊喜。

我们可以看到,李子柒、三顿半、拉面说、花西子、完美日记、泡泡玛特这些大红大紫的国货品牌,几乎都是在2016年之后集中爆发,从籍籍无名到全面走红不过过了三四年时间。

入选天猫“极速破亿品牌榜”的国货有20个。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博透露,从开天猫旗舰店到成交额累计破亿,三顿半用了17个月,认养一头牛用了15个月,李子柒用了14个月,“宿系之源”只花了7个月,“从0到1的速度,正在变得越来越快。这在传统商业时代是难以想象的。”

新国货“宿系之源”的爆款密码,国潮文化正在崛起!

这些品牌未必众人皆知,而可能是垂直、小众,但它们在天猫上能够最大程度与消费者连接,与年轻人连接,发现更大的未来。

“天猫规范化、数据化、综合化的运营,对品牌来说是更健康的发展路径,也是一个在竞争中优化、提升品牌力的最好方式。”关于成为天猫7个月极速破亿代表品牌,宿系之源创始合伙人Doris表示,“我们一致认为一个好的护肤品品牌,至少需要3-10年的持续沉淀和对用户的服务。其实很难绝对的说我们做对了什么事情,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有一直在专注做好产品本身和消费者。认真做产品,用心做服务,就是宿系之源的初心。”

在天猫2020中国品牌榜上,中国的企业家精神一览无遗。而在TA们背后,则是一个内需驱动力愈发强大的中国市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通过电商的基础设施,抹平了地域的差距,开始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淘宝小店也是一个小小的中国品牌,每一个品牌都可能是未来代表中国的国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