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行车记录仪会成为智驾行业的“后浪“吗?

资讯 TOM    2020-05-28 14:39

在《后浪》中,“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成为年轻一代的代名词。

历史在一步一步地发展,时间的洪流奔腾不息地前进,后浪不断推动前浪向前。

那么在智驾行业,“后浪”在哪?

新型行车记录仪会成为智驾行业的“后浪“吗?

在车载领域,行车记录仪近年来呈现高增长趋势。随着AI技术的发展,有别于传统的行车记录仪与普通的智能行车记录仪,适用于车队管理的新型行车记录仪,会成为推动智驾行业发展的新支撑吗?

市场痛点+“两客一危”政策推动

伴随我国汽车持有量的逐渐增加,交通安全是所有人都必须面对的挑战,而行车记录仪的功能也在不断升级。起初,行车记录仪的主要功能是记录。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车记录仪可以像飞机的“黑匣子”一样,帮助交警快速还原事故真相。

在“智能+“时代,行车记录仪已经不再仅负责记录工作,现已成为车联网入口,并能实现人机交互、通讯、Wifi链接,GPS导航等高端功能,那些曾经在特工电影中主人公座驾使用的“黑科技”如今已经通过新型行车记录仪进入千家万户。

新型行车记录仪会成为智驾行业的“后浪“吗?

另外,国家政策也进一步促进了行车记录仪的发展。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大型公路客运车辆、大型旅游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及重型货运车辆必须加装GPS行车记录仪。江苏省则要求“两客一危”企业必须为车辆加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

为此,很多科技企业也为从事旅游、运输的专业车队以及特种车辆推出了新型行车记录仪产品。以威盛Mobile360 D700车载双向监控仪为例,其集成了强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驾驶员监控系统,有效帮助商用工程车队和物流车队的运营商提高车队管理效率并节省保险支出。

平台化、客制化成为趋势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新型行车记录仪也在向着平台化和客制化的趋势前进。配合大数据与云服务,新型行车记录仪能通过数据平台,为用户提供深度优化服务,再利用模块化实现个性化定制。

以上文提到的威盛Mobile360 D700 车载双向监控仪为例,凭借其GPS、4G LTE、Wi-Fi和CAN bus的支持整合,威盛Mobile360 D700可实时向云端提供详细的驾驶员和车辆远程信息数据,包括位置、距离、燃油消耗及速度。可为车队管理者提供车队优化依据,如最小化车辆空闲时间,提高路线效率和资产利用率,以及降低车辆损坏和保险诈骗索赔的成本来提高运营效益。

新型行车记录仪会成为智驾行业的“后浪“吗?

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加装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或DMS驾驶员监控系统。另外其配备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支持微软 Azure和威盛E-Track云端整合功能。可定制的Android智能手机App,具有丰富的图形接口,可实时显示每段旅程的影像记录和车辆使用数据,展现了新型行车记录仪的客制化发展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这类车载双向监控仪有望成为智驾行业发展的“后浪”,通过产品的迭代更新,可帮助车队管理行业不断提升驾驶安全,降低运营成本。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致力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台湾台北,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工业和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