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2020国风音乐盛典凭什么上热搜?

资讯 TOM    2020-05-06 10:23

5月1日晚,由酷狗音乐主办的“春晖纪·2020国风音乐盛典”圆满落下帷幕。虽然本届因疫情原因转为线上“云直播”,但整体质量依然超出了大多数乐迷的意料,据酷狗官方数据统计,盛典当晚累计直播观看人数高达1580万,累计直播互动数达到1248万。此外,不仅#国风音乐盛典#话题登陆微博热搜榜前十,周深也三次登上热搜,“最好看的一届国风音乐盛典”屡见于朋友圈及网络,那么,到底是什么魔力,令本届盛典在小长假期间,打造了一场全民参与、热议并盛赞的音乐盛宴?

酷狗2020国风音乐盛典凭什么上热搜?

齐聚“大半”国风圈 下一首歌单总在意料之外

本届国风音乐盛典,不仅有李玉刚、周深等圈内“国家队选手”,李常超、音频怪物等国风大咖,还有陆二胡、囚牛、二十四桥明月夜等民乐嘉宾,耿斯汉、冯提莫等跨界嘉宾……不少乐迷都纷纷感叹,看歌手名单就非常“超值”了。

但更让乐迷们兴奋的是,嘉宾阵容强大,乐曲名单更是优中选优,齐集了国风新老经典,民乐、交响乐、非遗乐器等多元演奏形式等,让人惊叹“下一首歌单总在意料之外”。现场的每一分钟都给了乐迷们震撼,让他们发现了国风更多优秀的地方。

酷狗2020国风音乐盛典凭什么上热搜?

以《仙剑奇侠传组曲》为例,17分钟的演绎,再次完整呈现了这一国风游戏系列的音乐风貌,不仅给无数乐迷带来了满满的“回忆杀”,更让更多人们发现了民乐之声,民乐之美,发现中国原创音乐的多元和魅力。

酷狗2020国风音乐盛典凭什么上热搜?

而最近人气再度飙升的周深作为压轴嘉宾,不止为乐迷们带来了成名之作《大鱼》,同时还非常罕见的现场演唱了《陈情令》中“薛洋”人物主题曲《荒城渡》。他绝美的高音让所有乐迷如痴如醉,体验到了MV中不一样的境界,收获无数赞美的同时,#周深 荒城渡#话题更是快速登陆微博热搜,其带来的震撼可想而知!不一样的“云直播” 舞台及音效大获点赞

虽然受疫情影响,盛典改为线上直播,但在没有票房收入的前提下,酷狗国风音乐盛典不仅没有降低制作质量,与往届相比反而上升了一个高度。从舞台布置到现场音效,每一处细节都成为了观众点赞的一部分。

酷狗2020国风音乐盛典凭什么上热搜?
酷狗2020国风音乐盛典凭什么上热搜?

同样以周深《大鱼》演唱现场为例,随着歌声节奏,一条红色的鱼缓缓游动,最终来到深深脚下,留下了这一绝美的同框画面。而当歌声到达最后,不仅有红色大鱼环绕舞台游动,背后的大屏幕上,也出现了《大鱼海棠》最为经典的镜头,歌美、人炫,舞台满满都是回忆,就连音效也透过屏幕,给了人们最好的体验,毫无通常直播声音上的瑕疵,乐迷们不仅感叹,这是看过最美的《大鱼》演唱现场,感叹主办方酷狗不惜重金。

目前,虽然离盛典直播落幕已超过24小时,但从朋友圈、豆瓣小组,到微博话题,全网范围内乐迷们的讨论和分享仍未停止。“春晖纪·2020国风音乐盛典”完整版回放已上线酷狗音乐,如此精彩的国风盛宴不妨再次重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