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eader百亿进阶:从定制到场景品牌,如今居头部阵营,出人意料!

资讯 TOM    2020-05-06 18:02

古人云“十年树木”,对一个品牌来讲,十年时间可以让企业完成从数量到质量、从产品到品牌的蜕变。从2009年至今,得益于GDP的快速增长和城镇化率提高等利好因素,中国家电市场得到了飞速发展。虽然2020年的疫情对行业造成了负面影响,但在市场中,我们也看到了年轻品牌的逆袭表现。这其中,就有以场景体验见长的年轻家电品牌Leader。

在中怡康公布的2020年一季度家电线上零售数据中,Leader销量已经位列头部阵营。在一线品牌林立的头部阵营,Leader能够跻身其中,并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零售额超100亿元,这样的表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市场飞速变化 10年100亿并非易事

家电市场总是在变化之中,电商时代的到来让家电企业改变了原来的销售方式,智能时代的到来让企业改变了产品的设计和创新方式,而到了今年,健康家电和场景的爆发,又让家电市场再次变化。

在经历了电商和智能化的10年中,有家电品牌被市场淘汰,也有品牌突破百亿门槛晋升为行业一线品牌,就像上文的Leader品牌,用了10年时间成为了首个百亿年轻家电品牌。

Leader百亿进阶:从定制到场景品牌,如今居头部阵营,出人意料!

事实上,对于任何行业突破百亿规模都不是个简单的任务,比如知名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首次破100亿,达到到100.79亿元;吸尘器品牌戴森,2018年利润达11亿英镑,约97亿人民币;还有运动品牌李宁,在2018年实现收入105.11亿元。可见,100亿在很多行业都是一个标志性的门槛,也是一个品牌晋升为行业一线的重要指标。

从定制到场景 Leader如何跨过百亿门槛

既然实现100亿规模并非易事,那么Leader究竟做了什么,让其仅用了10年时间就达到了目标,同行又有哪些可以借鉴的呢。在笔者的深入了解下,我们找到了答案。

10年前,家电业从规模制造向规模定制发展趋势初现端倪,此时,Leader刚刚诞生就把准了这一行业的脉搏,以定制家电的定位进入市场。根据2014年市场数据显示,定制家电企业中,Leader以48.7%的熟悉程度位列知名度排行首位。在互联网20周年高峰论坛上,Leader获得“中国互联网20周年最受用户欢迎定制家电品牌奖”。

之后,伴随着物联网的兴起和发展,以家电为载体实现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场景成为可能。Leader开始从产品创新向场景创新转型,抓住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这一代年轻用户,为其提供智慧生活场景,赢得用户的认可,在2018-2019年迅速成长为一个年轻的百亿家电品牌。

现在,Leader已经有了覆盖吃、穿、住、玩、睡等多个生活空间的场景体验,比如在厨房场景中,做饭时,燃气灶和油烟机联动开启,灶台可以感知锅内油温掌控火候;在淋浴场景中,你只要说“小优小优,我要洗澡”,热水器就会自动加热到合适温度。这些对场景的创新,让Leader获得了先机,但这并不是一个品牌跨过百亿门槛的唯一原因。除此之外,Leader在健康技术的积累和年轻群体的营销方面也进行了布局。

Leader百亿进阶:从定制到场景品牌,如今居头部阵营,出人意料!

年轻群体是新科技的发烧友,他们爱分享、乐于尝试新鲜事物,有自己的价值主张和生活方式。Leader与年轻用户不断交互,从用户中获取场景迭代的方向。比如,Leader基于对用户健康需求的洞察,提前布局,将360FRESH杀菌净味、30分钟深层消毒、56℃杀菌自清洁等健康除菌技术应用到旗下家电产品中,在疫情期间快速满足了眼下健康家电暴增的市场需求;此外,Leader较早布局了年轻生态社群,先后推出了首个互联网IP“快乐小鸡”、首个MUJI無印良品定制家电,以及针对年轻人的L.ONE和Leader2时尚家电套系,为年轻人的智慧生活量身打造了解决方案。

10年破100亿,对于年轻品牌是一个重要突破,不仅意味着一个品牌已经到达了新的市场阶段,也意味着家电场景化的成功。正如Leader对场景的理解,产品是场景的一部分,可以创造产品没有的价值,行业是生态的一部分,可以创造行业没有的价值。而这也正是未来家电行业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