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兑现阿里春雷计划,助力福建水产农业全面复苏

资讯 TOM    2020-05-29 10:28

作为依山靠海的美食大省,福建省特色美食众多。其中以鲜香著称的海鲜最为著名,让许多到此尝鲜的游客们流连忘返。尤其有着“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著称的连江鲍鱼,体肥壳艳、肉质细嫩富有弹性、营养丰富,是许多食客的心头好。

然而新冠疫情这位不速之客使得味道鲜美的连江鲍鱼的销路变得步步维艰,也让不少渔民面临困窘。为帮助全国各地中小企业度过疫情黑天鹅影响下的难关,早在4月初,阿里便重启了“春雷计划”,经济面临不确定性,阿里认为,扩内需、稳外贸、助农兴农迫在眉睫。

5月,福建省供销合作联合社联手阿里巴巴天猫美食深入连江县,打造海上福建正宗原产地连江鲍鱼站,为广大消费者一解连江鲍鱼的奥秘。自此,正宗连江鲍鱼经由天猫开拓新销路走进更多人的餐桌上,也真正解决了福建省当地渔民的燃眉之急。

天猫兑现阿里春雷计划,助力福建水产农业全面复苏

天猫正宗原产地牵手福州连江,正宗连江鲍鱼放心吃

5月27日上午,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的当地码头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合作启动仪式。仪式上,天猫食品生鲜总经理、春雷计划农业负责人朱霞为正宗原产地连江鲍鱼正式授牌;天猫生鲜行业运营总监刘海洋、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占飞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自此,标志着天猫与福建省供销合作联合社正式建立了深度的长期合作。

天猫兑现阿里春雷计划,助力福建水产农业全面复苏

在本次正宗原产地授牌仪式过后,天猫将与福建省供销社共同打造连江鲍鱼超级产地名片,打响连江鲍鱼的互联网品牌名号,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优质正宗的连江鲍鱼。

天猫兑现阿里春雷计划,助力福建水产农业全面复苏

同天,一场由天猫美食官方号直播间牵头的产地直播活动在海上顺利举行,通过直播镜头,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二级巡视员罗志涛依次走进海上直播间与主播们向全国网民展现了连江鲍鱼新年“第一捞”,加之天猫618的亲民价格,掀起了连江鲍鱼下单热潮。据了解,这场海上直播活动最终吸引了50万人围观,数万斤鲍鱼很快被秒光。

天猫兑现阿里春雷计划,助力福建水产农业全面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体肥味美,连江鲍鱼素来以鲜著称。为保证本次连江鲍鱼一口鲜活的招牌特质,消费者在天猫正宗原产地购买的连江新鲜鲍鱼可实现当日拍下次日送达,为了让鲍鱼新鲜直达,天猫在全国共设立了11个分仓,并提出了“不活包赔”的保障措施。

为进一步打开连江鲍鱼的消费市场,本次活动期间,天猫还在微博端同步展开了创意传播,以一支趣味鲍鱼生长纪录片讲述连江鲍鱼如何鲜活地送达消费者手中,让本次破圈传播活动大获成功。

助力福建水产渡过难关,天猫正宗原产地打通水产消费互联网通路

疫情冲击着线下实体业态,酒店首当其冲,宴席悉数取消,鲍鱼消费大规模锐减,鲍鱼销量较往年同期下降了50%。这对于辛苦养殖等待回收利润的养殖户可谓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鲍鱼大量滞销,渔民们亏损严重。许多承担不了损失的渔民缩小了自家的养殖规模,急切期待能够渡过难关。

此前,阿里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为的就是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农户们度过危难时刻。这也是阿里作为一家大平台的社会责任所在。本着从自身优势出发的原则,阿里旗下的各个事业部纷纷出动,天猫正宗原产地与福建省的牵手便是对阿里春雷计划的兑现。

天猫兑现阿里春雷计划,助力福建水产农业全面复苏

本着为消费者遍寻全国优质原产地好货的原则,此前,天猫正宗原产地走访了各大正宗产区,牵手当地政府通过共建产地名片,打造复合品牌的模式,实现产业升级。在天猫正宗原产地的赋能下,不少优质农产品开始在互联网上“开花结果”,寻求突破的连江鲍鱼亦可以在这里找寻到新的发展,转危为机。

天猫兑现阿里春雷计划,助力福建水产农业全面复苏

本次天猫正宗原产地与福建省供销社合作中,天猫也为连江鲍鱼的线上销售提供了大量的流量支持。最大限度实现对产品的曝光,这不仅仅是对品牌商家们的支持,更是对福建整个水产产业的扶持, 帮助福建连江鲍鱼的个体养殖户、企业,乃至整个产业共同度过难关,协助促进出口转内销,带动当地的经济复苏。在危中寻机由此打开新的局面,加快福建水产消费向互联网迁移的速度,打开福建水产销售新市场。

据了解,本次合作为2020海上福建正宗原产地首站,后续阿里巴巴天猫将继续与福建政府携手,开展一系列数字助农计划,早日实现互联网兴农战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