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hopee斋月大促跨境单量增至4倍 中国卖家在东南亚率先复苏

资讯 TOM    2020-05-29 11:26

2020年5月28日,中国——Shopee斋月大促日前正式落幕,中国跨境卖家在东南亚市场率先实现全面复苏:大促高峰日,印尼市场跨境单量增至4倍以上;其中,跨境卖家在家居用品穆斯林时尚母婴用品等品类单量涨幅超过大盘,达成疫情后的首战胜利。

疫情下,跨境电商成为出口贸易新亮点,东盟也凭地缘优势与政策利好跃居中国最大贸易伙伴——据海关总署统计,中国在2020第一季度对东盟出口额高达5394.3亿元。作为东南亚电商领航平台,Shopee整合当地需求与中国供应链优势,向中国卖家开放“五免”入驻优惠,出台系列“卖家复苏计划”,“3+1”多渠道强化物流。在多种扶持与精心备战下,国货在疫情后期的首个大促中迎来全面复苏。

率先复苏 全面回暖,斋月跨境业绩再创新高

“率先复苏,全面回暖”是Shopee跨境卖家的斋月关键词。在疫情后期的首个大促中,中国跨境卖家在印尼市场单量劲增至大促前4倍以上。此外,纵观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卖家均有回暖向好态势:

● 多点复苏:深圳、金华(含义乌)、广州、泉州等跨境重镇单量翻倍,表现依旧强劲,而前期形势最严峻的湖北卖家也透过大促按下回暖“加速键”,整体单量接近倍增,涨势堪比跨境领先地区

● 多样复苏:内贸卖家通过虾皮国际平台(SIP, Shopee International Platform)跨市场发力——Shopee某时尚配饰类卖家3月通过SIP全面进入东南亚市场,斋月高峰日店铺单量较前增至18倍;品牌卖家收获更多机会,疫情影响下东南亚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要求更高,如在选购餐厨用具时,更信任平台背书——跨境厨具品牌Walfos在斋月期间的店铺访问量显著提升,店铺单量增至近6倍

优势不减 异军突起,跨境商品领跑热卖榜单

斋月高峰日,Shopee印尼市场家居生活、母婴用品、穆斯林时尚三大品类热卖,单量较平日增至4倍,跨境卖家也在其中发力领跑,涨幅赶超大盘:

● 把握斋月特性灵活生产,穆斯林时尚品类热销,Shopee跨境卖家在印尼市场单量增至平日15倍以上,其中子类目穆斯林配饰及祈祷用品最受欢迎

● 适配居家抗疫场景,家居用品晋升大促热门跨境品类,印尼市场跨境单量增至平日6倍以上,马来市场同步看涨,家居装饰、家具、储物等二级类目纷纷上榜,尤其厨具的跨境单量较前期激增至3倍以上

● 受益家庭生活及亲子互动的增加,母婴品类登榜斋月跨境热卖,印尼市场跨境单量涨至平日近5倍。同时,婴幼儿服饰、玩具等类目也受到青睐:在马来市场,婴孩玩具的斋月跨境单量相比斋月前增至近3倍

此外,手机及配件、美妆、时尚配饰、女性服饰等传统强势品类依然稳居斋月跨境热卖榜前列,而居家办公不可或缺的蓝牙耳机、居家穿着的睡衣及家居服、口罩经济下的眼妆产品等都入榜斋月新兴热卖品。

流量充足 物流通畅,Shopee跨境构建出海坦途

斋月期间,Shopee跨境团队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满足国货在出海链路的不同需求。

● Shopee Live成斋月吸粉利器:在斋月上半场,印尼Shopee Live仅4月已吸引超1.2亿次观看。据此跨境卖家纷纷加大投入,透过虾皮网红营销服务(SKS, Shopee KOL Service)抢占斋月流量。美妆跨境品牌O.TWO.O邀请2017年国际小姐冠军、印尼小姐Kevin Lilliana素颜出镜进行美妆展示,吸引近两万次观看;某小家电店铺借力SKS直播2小时,单量增至平日近3倍,全天单量增至平日近6倍

● Shopee物流提前布局斋月收获:斋月前,Shopee物流服务(SLS, Shopee Logistics Service)推出“3+1”模式升级运力,更紧跟东南亚疫期热卖趋势,加大重物渠道及大件物流投入。在此次斋月印尼市场热卖榜单上,家具品类异军突起,高峰日单量较前增至5倍,另如直播补光灯、路由器等重物商品也入榜,并通过SLS多样化的物流矩阵顺畅出海

作为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已成为本地民众购物首选,据iPrice与Jakpat斋月期间调研报告,82%印尼消费者表示在过去三个月中首选Shopee作为线上购物平台。如何把握流量高地,从中抓住复苏机遇,成为跨境卖家布局下半年旺季的关键。

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表示:“随着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东南亚与中国的联系将愈加紧密,‘出海东南亚’将是中国企业的新增长点。斋月的成绩为2020年疫情后期的复苏开了好头,接下来,Shopee跨境将加紧构建国货出海生态,助推跨境卖家在年内重回增长正轨。”

关于Shopee

Shopee是东南亚及台湾市场领航电商平台,于2015年成立并拓展至七大市场,广泛连接区域内的消费者、卖家和企业。

Shopee每日为数百万消费者提供便捷、安全、互动的购物体验。透过强大的支付和物流服务支持,以及为每个市场量身打造的娱乐化体验,Shopee为消费者带来海量商品选择。作为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者,Shopee同时致力于帮助品牌和创业者在电子商务领域获得成功。

Shopee母公司Sea为全球领先的消费互联网企业,也是首间于纽交所上市的东南亚互联网企业(股票代码:SE)。除Shopee外,其核心业务还包括旗下的电子娱乐业务Garena及电子金融业务SeaMoney。Sea集团的理念为运用科技的力量改善当地消费者及中小企业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