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苑芳江:践行人民至上 诠释青春担当

资讯 TOM    2020-05-29 10:55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党中央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与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响亮回答,书写了“中国之治”的伟大篇章。有担当的青春最出彩,战斗中的青春最绚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挑战,黑龙江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呈现在战果里,用担当和实干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让千万个青年在疫情大考中历练成长,展示了新时代龙江青年的风采,书写了龙江的青春答卷。

在疫情大考中,深刻感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党本色,引导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对国家制度的理解认识

苑芳江:践行人民至上 诠释青春担当

开展时代新人说·对话战“疫”英雄主题活动

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不同社会制度对普通民众的生命关切和应对重大危机挑战的实际能力,雄辩地证明了中国优越性和制度优势。黑龙江省各级共青团组织,把疫情大考作为引领和教育青年的特殊“课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深刻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党本色,深刻理解制度优势。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切实做好青年的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密切关注青年热点问题,敢于发声亮剑,弘扬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网络正能量。疫情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累计发布信息1万余条,点击阅读量达1.5亿人次,仅“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文450多篇,10万+推文超过150篇,阅读量3300余万人次。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在全团率先制作推出疫情防控“青年大学习”特辑,组织团员青年1000余万人次参与网络知识答题。开展“青春记‘疫’”线上主题活动,举办理论知识竞赛,开展“云宣讲”,制作《心在一起》《英雄》等原创歌曲20多首,推出《青春的力量》等视频、诗歌等作品100余个。邀请8名援鄂医疗队青年做客黑龙江共青团抖音直播间,开展“对话战疫英雄”线上活动,播放量460多万次,观看互动达50多万人次。通过抗“疫”这本活教材,让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到祖国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危放在首位的政党品质。

在疫情大考中,正确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标杆,带领青年怀揣责任担当,培养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

苑芳江:践行人民至上 诠释青春担当

青年志愿者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热水、姜汤,为奉献者奉献

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价值准则,肩扛责任、勇往直前、在大风大浪中历经考验、诠释担当。2020年1月28日,团省委面向全省发布了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当天,招募人数就达到了1.2万人。截至五月份,全省共青团系统组织的志愿者达到2.8万名,目前还有一批青年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特别是绥芬河口岸还有880名青年志愿者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作为最早响应团中央支援湖北倡议的全国省级团委,黑龙江共青团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发起为驰援武汉募捐活动,各级团干部、团员、青联委员等积极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共为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款物1800多万元。同时,全省各级团组织,还积极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募集款物2600多万,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回首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的100多天,龙江大地上,有许许多多的80后、90后、00后冲锋在战斗一线,他们当中,有身披“天使白”的医护战士,有身着“志愿红”的青年志愿者,有坚守岗位确保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普通劳动者,有慷慨解囊的青年企业家,他们勇做和时间赛跑的“最美逆行者”,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准则,守护着深爱的家与国,守护着脚下的龙江大地,用担当和实干彰显了青春力量、诠释了青春担当。

在疫情大考中,时刻对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行为标准,践行共青团职责使命,强化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担当

苑芳江:践行人民至上 诠释青春担当

开展关爱“快递小哥”特别行动,帮助快递行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是试金石,考验着共青团在关键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决心和能力;疫情防控是特殊团建,考验着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在关键时刻能否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黑龙江共青团,在疫情大考中,强化全省各级团组织自身建设,以党旗所指为团旗所向,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标准要求,在省委和团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外方输入、内防反弹”这两条线和两个战场上发挥了应有作用,擦亮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底色,以初心使命共筑防疫长城。按照省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的要求,团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团干部、团员不做疫情防控的“对象”,争做疫情防控的“队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使命担当。全省各地1000多名专职团干部,1万多名兼职团干部下沉到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团省委机关干部80人全员上岗,作为省直机关中最早下沉,最晚返回的一支青年突击队伍,用深入群众的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巩固防疫抗疫的珍贵战果。“六稳、六保”工作,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集中体现,也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服务全省“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发挥自身组织优势,量力而行、量体裁衣,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团省委组建共青团稳就业专班,号召900余家青联、青企协企业做出不裁员承诺;组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为600余家企业提供政策讲读、法律咨询;支持青企协会员创建“青字号”口罩厂,现有3家口罩厂建厂并投入生产,日产能达到50万只;举办9场青年电商培训和云招聘,共有1.6万人参加培训;举办2场大学生就业线上招聘会,发布就业岗位3万余个。开展关爱“快递小哥”特别行动,为全省6.3万多名快递小哥发放127万只口罩,帮助快递行业复工复产。龙江各级团组织正在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行动标准,认真履行好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

苑芳江:践行人民至上 诠释青春担当

团省委“龙小青”青年突击队队员指导社区人员注册龙江健康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共青团高举旗帜跟党走明确了标准要求。黑龙江共青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团中央的有关要求,本着能为可为、积极作为的原则,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之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