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抗疫100天纪:这些感动,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资讯 TOM    2020-05-18 13:22

2020年,还未开始就被按下了暂停键,这一年可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终身难忘。

新年之际,本该一片喜庆祥和的中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我们不会想到,未来的100多天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出门必须戴口罩、回家必须进行一系列消毒;出国旅行计划被取消,甚至出趟小区都要测体温、查出入证……当然,我们更没有想到,在这100多天的时间里,会有那么多人因疫情离去。

抗疫100天纪:这些感动,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而除了这些令人难过的事,很多“患难见真情”也同样让人铭记于心。从疫情爆发,全国转为一级应急响应,到今年5月,全国陆续转为二级应急响应,这100多天里,我们见证了太多感动。

4.26万,是“最美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的数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有4.26万名医疗队员义无反顾赶赴湖北,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孩子的父母,爸妈的儿女,更是勇敢无畏的英雄。恐惧,当然会有,但面对疫情,来不及害怕就冲上了前线。他们是疫情中我们最该感谢的一群人。

抗疫100天纪:这些感动,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3月17日起,首批援鄂医疗队分批踏上返程之路。为迎接他们回家,各地纷纷用令人感动的方式来感谢英雄们几十个日日夜夜的付出。

抗疫100天纪:这些感动,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方舱医院,从火速建成到休舱——“希望再也用不上!”

2月3日起,武汉联合全国各方力量,连夜改造、建设了十几个方舱医院,以用来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据了解,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了超过1.2万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来自全国的94支、8000多名医护人员都驰援了方舱医院病患的医疗救治。

抗疫100天纪:这些感动,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通过医护人员日日夜夜的战“疫”,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宣告正式休舱。至此,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网友们纷纷表示:关门大吉!希望再也用不上!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国货品牌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疫情爆发后,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国品牌的行动。从捐款到捐物,这些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一部分的中国品牌,在国家人民有难之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除了华为、阿里巴巴、万达这些国内龙头企业外,一家化妆品公司用2020万善款和多批物资捐赠,让人们记住了“植物医生”四个字。2月4日,黄冈市慈善总会接收到来自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万元的现金捐款,这笔捐款定向用于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新冠疫情的防控和病人治疗。据悉,这笔善款为美妆行业捐款额数第一。近日,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们,陆续收到了这笔来自植物医生的定向捐款补助,并自发的为植物医生打起“广告”,支持国货。而在512护士节期间,全国各地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也收到来自植物医生护士节公益活动的护肤品礼物。

抗疫100天纪:这些感动,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在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战斗时,我们中国的民族企业,挑起了守护他们的责任。

从万位到个位——抗疫还未结束,我们不能松懈

从高峰期到疑似病例只剩个位数,我国在抗击疫情上已经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果。医护人员与全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应急响应从一级变为二级、全封闭的小区慢慢向快递员和外卖员打开、省市间穿梭不必再隔离14天……

抗疫100天纪:这些感动,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在与新冠斗争的100多个日子里,这些事迹,这些数字,这些人,我们应铭记在心。人类本就是命运共同体,在全球共同努力对抗疫情时,愿我们的万众一心,能早日赢得抗疫胜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